fbpx
25 Apr 2024 - Thu - 00:33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屋細也可有要求 室內設計有助提升居住質素

隨着大眾對生活品味和質素要求增多,他們對「家」不再只是住屋需求,而是增添了一種個性化的追求。但香港地少人多,居住面積也愈來愈少,要在有限的空間,發揮創意有一定難度,所以這個重任就往往落到室內設計師身上。首都設計中心的創辦人早就看準這個商機,約30年前投身行業,運用自己的經驗,透過室內設計、空間規劃、傢俬訂造,幫助客人善用住宅每一寸空間,提升居住質素。
▲大眾對「家」增添了個性化的追求。

自家工程團隊 可降低成本

多年來,首都設計為不同層面的客戶提供室內設計服務。包括有已10至20年未有裝修的住宅業主,剛上車或準備結婚的年輕人,又或是隨着家庭成員長大或遷出單位,想配合現有居住組合重新規劃家居環境的客戶等。總監Davis Lau表示:「我們會按照客戶需要度身訂造服務。由於公司自設廠房及Showroom,加上有自家工程團隊,所以成本上會比一般外判工程的設計公司較低,可以為客戶提供一個性價比高、優質的服務。」

除了住宅全屋翻新、室內設計外,首都設計亦兼任傢俬訂造、廚櫃訂造工程、局部翻新住宅工程等工作。商業項目方面,亦會負責甲乙級寫字樓設計裝修規劃、餐廳酒樓的裝修工程等等。

而其中一個最令Davis印象深刻的設計項目就是位於九龍城太子道一個50年舊樓、半世紀前的豪宅。當時這個項目,需要把整個單位的間隔牆拆掉再重新規劃,以配合客戶的需要。他說:「由於舊式豪宅電梯比較小,但為了傢俬能一件過,避免斷口,需要由工程團隊協助,『夾手夾腳』把接近10多件的材料,行樓梯搬上單位。但為了效果,辛苦也是值得的。」

▲ Davis 認為訂造傢俬可以用盡每一寸空間。

訂造傢俬 用盡每一寸空間

憑着多年的經驗,針對香港屋細的問題,Davis跟大家分享一些設計小貼士:「大部份樓宇的房間,尺寸都是剛剛好,如果使用一般現成購買的傢俬,多數會剩下少量、無法利用的空間,反而訂造傢俬就可以用盡每一寸空間。另外,近年新落成的樓宇,樓底高達3米至3米5,可以考慮採用比較流行的閣樓設計,但一定要注意其承重以及上下樓底空間比例運用等。」

裝修風格方面,Davis表示:「現時會以簡約風為主,有時亦會配合crossover日式或奢華風。另外,近期亦都開始流行北歐風設計。」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