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06:39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原有技術轉型升級
難關中開拓新跑道

正所謂「創業難,守業更難」,不少人在生意經營了一段時間,又或是遇上樽頸位時,就會浮出一個想法:「如果想讓公司繼續走下去,走得更遠的話,應該要保持現有的經營方法?還是要尋求新跑道呢?」TELLUS Design Limited創辦人Angela Lam就選擇了後者,在疫情期間毅然把原本以平面設計和印刷為主要業務的公司,逐步開拓與工程行業有關的貼膜設計及安裝工程的業務,之後再擴展至圍板工程噴貼、室內設計,以至品牌設計等,成功創出一條新跑道!

迎合市場 作出改變

近年,從事設計及印刷業多年的Angela,眼見行業漸漸成為夕陽行業,加上因為疫情關係未能前往外地,只可以留在香港尋找新商機。她發現工程行業和室內設計仍具有一定的發展潛力,於是就開始思考如果想繼續做與設計有關的工作,這些行業當中有哪個部分是可以與其結合呢?

最後,她於2021年12月找到與印刷和設計相關的工作 ─「貼膜設計」,同時兼任貼膜安裝工程,她與公司設計師一起為客戶進行各式各樣的設計,再把設計製成貼模。成品曾貼於工程圍板、商場大門、扶手電梯玻璃以及室內牆身、櫃身等,以帶出空間主題,裝飾環境。由簡單的項目開始,慢慢地在室內設計和工程行業中發展。

▲ Tellus Design 創辦人 Angela Lam成功將公司轉型並奪得獎項。

迎難以上 保持好學

被問到轉型時,所遇到的困難,Angela分享:「設計上,要由平面變成立體,同事們都需要重新學習新軟件。幸好公司本身是做品牌設計,對顏色及款式等都具獨有觸覺,加上團隊已合作多年,所以會較容易上手,整個轉型的過程都能夠加快進行。」

凡事有兩面,每次遇上困難都是學習的好機會,Angela就因此而學習到不同物料及工程項目,「因為做工程學問很多,所以我每次到地盤時都會每事問,這樣就能讓我行每一步都穩穩陣陣。」

▲ Tellus Design 提供貼膜設計及安裝工程。

勇於嘗試 找出可能性

回想起整個轉型的過程,Angela表示:「雖然過程困難重重,感受亦不好過,試過在背後被嘲笑,被罵。但我深信一定會成功,所以一直堅持下去。」她又勉勵其他同業:「當市場在變,環境在變時,自己都要變!透過不斷思考,如何運用自身擁有的人才和資源,開拓不同的跑道,尋找新的生意來源。勇於嘗試很重要,因為這樣才可以看到其他的可能性。」

▲ Tellus Design 曾奪不少獎項。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