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9 Apr 2024 - Fri - 18:59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跳出框框 創出新方向 設計師教你即時提升空間感

「裝修」給人印象都是男人的世界,年紀輕輕的室內設計師Christy入行十多年,早年在上市設計公司工作,專門處理發展商示範單位、豪宅等室內設計。後來在機緣巧合下,跳出框框成為自由工作者,並認識了一班裝修師傅,開始涉獵工程規劃,更創業做老闆,創立專門做豪宅室內設計的Infinite Design,轉眼間已經來到第5年了!設計過大大小小不同單位的她,明白香港寸金尺土,加上港人的雜物較多,不容易做到收納和空間感並備,她表示只要運用適合的家具,空間感就會即時提升!

當日推動Christy跳出工作框框的,竟然是她的愛犬!她說:「當日因為牠生病了,需要好好照顧,但奈何工作太繁忙,往往需要加班至凌晨。我試過為了餵牠吃藥,一天內坐3次的士回家。後來覺得長此下去並不可行,於是決定離開公司。一開始我是以自由工作者身份,靠朋友介紹接下室內設計工作。經過兩年左右,認識了一班裝修師傅,開始兼做工程規劃。」現時Christy已擁有自己的團隊,並與5至6間裝修公司合作。

▲近年流行簡約的裝修風格,令單位更具空間感。

創業辛苦 但仍堅守原則

創業路從來都不易走! Christy指自己以前只負責做設計,不用跟進報價、施工等工序。當決定開公司後,她便積極向朋友請教及運用網上資源學習,更一手包辦由設計卡片至成立公司網站等所有工作。至於遇到的最困難是甚麼?她說:「因為公司當時規模太小,供應商不願意提供物料貨辦,最後我決定先花錢購買,再累積成績去令供應商對公司有信心。」

除此之外,Christy亦曾試過被裝修師傅欺騙,例如事前已談好工錢,但到開工當天臨時加價,更試過有師傅在收取訂金後,沒有前來工作,但由於客戶已付訂金,如不展開工作,就有機會損害她的聲譽。她說:「在這種情況下,我都會果斷決定更換師傅工作。當然知道不可能取回已付的訂金,雖然損失不少,但我的心態是做生意最着重誠信和商譽,最重要是贏得客戶的信任!」正正是Christy這份認真、重原則的性格,所以創業這5年來大部分生意都是來自客戶介紹,做熟客生意多。

Infinite Design向來是內地和外國回流香港的客戶居多,以精緻裝修為主。但在疫情的影響下,豪宅盤等生意減少,反而本地客、新樓盤工作較多,今年亦開始積極開拓商務市場,包括辦公室和會所等,希望為客戶帶來不同的體驗。

▲淺色的牆身令人有一種舒適的感覺。

簡約風格 改善空間感

Christy認為做設計師最重要的是為客戶修飾空間,追求空間感!她建議若果單位樓底較高,就可以運用地台來收納。她說:「如果選擇用櫃來收納的話,注意避免整個空間都是高身儲物櫃,因為會容易產生壓迫感。將部分改為用矮身儲物櫃,就可以將牆身展現出來,空間感亦會大大增加。另外,在牆上掛畫的話,更可增添美感!」

用色方面,Christy建議以白、米色淺色為主,採用同一色系有助提升整體感覺。設計上,則可添加細節
位,例如用玫瑰金、黑色等配搭,以修飾視覺感,令整個單位更有焦點。

▲ Christy 在 5 年前創業,成為Infinite Design 主理人。

Infinite Design
https://www.infinitedesignltd.com/ 9248 8494
contact@infinitedesignltd.com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