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9 Apr 2024 - Fri - 15:03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首部港產科幻片 古天樂劉青雲高溫着33磅裝甲拍戲 日日近乎中暑邊緣

出道逾廿五年的古天樂於新片《明日戰記》中首次擔任科幻電影總監製,單單是前期的準備功夫已花上三、四 年時間,演員的卡士陣容鼎盛,除了古天樂外,還有劉嘉玲、劉青雲、張家輝、姜皓文及謝君豪等,位位巨星老戲骨!電影更充滿電腦特效鏡頭,可說是令港產科幻電影踏前一大步的作品!

《明日戰記》可說是香港首部科幻大片,古天樂直言是《星球大戰》系列的忠實影迷,出道多年的他一直想自家製作的科幻片,後來與導演吳炫輝認識後一拍即合,想齊齊製作一部華語科幻電影,他說:「這部科幻片時所需的『基建』,最簡單的例子要考量現有香港特技公司的支持是否足夠?戲中空戰及車廂中的機器人大戰已總計有約800多個特技要處理。在我們處理好『基建』後,故事劇情亦是我們放了很多心機的部份。實際上正式拍攝前我跟導演及一班編劇已經想過兩個完全不同內容的故事,總括前期未計算拍攝時間內部,大家已用了3、4年去時間去做好故事劇情及電腦特效上的準備。比起外國電影把電腦特效鏡頭分到不同公司處理,我們一手一腳去處理所有特效需要較長時間,但較少預算。從電影的第一條宣傳片開始,外間已把《明日戰記》視為香港科幻電影指標,但老實說我們的目標不止於此,《明日戰記》只是開端,更擴闊,更壯麗的科幻片宇宙正等待我們跟觀眾一同開拓。」

▲古天樂一直想製作一部自家科幻片。

日穿33磅戲服 每日都似中暑

拍攝時正值炎夏,演員要穿上裝甲拍攝,古天樂直言辛苦:「穿着裝甲時彷彿都有
股熱氣湧上來,的確辛苦,身上的動力裝甲超過33磅,而且有很多動作戲及正值炎熱天氣,印象最深是首次着上裝甲時,每次都要花半小時以上,即便熟練後都需時十五分鐘。」另一演員劉青雲同樣講到:「必須要非常有動力才能穿上這套動力裝甲,身體會經常感到很重,很多時拍攝完都要做很多伸展運動。」而且拍攝時古仔和青雲不能隨意卸甲,而為了捉緊拍攝進度又不能隨心去洗手間,可見演員之苦。

每天近乎中暑邊緣的古仔對自己當時降溫一幕印象極深刻,他笑言:「很記得當時在片場有三部冷氣,分別有三條喉對着我,青雲望着我便說:『你都黐線!這樣子來降溫。』所以大家應該能幻想到車中又焗、環境又狹窄、雲台又不停在移動,不能除衫、不能去洗手間的感覺有多麼的特別,是我從影以來從未有過的體驗。」

▲劉青雲與古天樂身穿33磅裝甲上陣拍戲。

吳炫輝曾為大片擔任視覺特效指導
《明日戰記》的導演吳炫輝亦來頭不少,入行多年的他曾為《鬼域》、《投名狀》、《畫皮》、《十月圍城》等擔任視覺特效指導,而《明日戰記》則是他首次執導的電影。他說:「《明日戰記》是代表着一個充滿挑戰性的心願。從一開始已經預計整個過程將會需要克服很多挑戰,而實際難度確實比預期高出好幾倍。雖然過程艱辛漫長,但最終都成功地完成了明日戰記。事實上,科幻電影算是亞洲電影中少有的題材,希望藉着《明日戰記》,能為亞洲科幻電影開拓一些新的元素。就如電影裡的主角們,他們有同樣的初心,不放棄、打不死,要守着對別人及對自己的承諾,他們共同相信可以跨越所謂「不可能」的目標-電影裡有這一句對白我尤其喜歡—『結局係點,由我哋決定』」!

▲古天樂首次為科幻片擔任總監製。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於未來世界,地球因環境污染及氣候突變,寸草不生,倖存者只能在風沙及有毒空氣中逆境求生,活在巨型溫室「天幕之中」。某天,巨型殞石墜落,長出異種藤蔓“潘朵拉”,它們不怕污染,更能淨化空氣中的毒素,遇水後卻極具攻擊性。蒼松博士破解了潘朵拉的基因圖譜,總部軍官譚冰親赴前線,負責基因改造任務。任務若然失敗,只能動用末日炸彈,玉石俱焚!鄭重生是前線B16區的長官,但譚冰覺得他們裝備落伍,寧願相信機器人作為主力部隊。部隊在任務中幾近全軍覆沒,正當以為是潘朵拉令通訊斷絕以致任務失敗,沒想到背後竟牽涉龐大陰謀!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