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Apr 2024 - Mon - 15:28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新中式風格 輕奢華中帶出傳統味道

傳統的中式裝修風格向來給予人一種深沉的感覺,近年流行的新中式風格就大大不同,這次介紹的單位,設計師以深淺灰色的主調,配合中式風格,以雲石紋理、金檳色做出不同的配搭,帶出溫韾的感覺。
新中式風格令整個單位更為明亮。

這個位於大角咀亮賢居的4房2廳單位,實用面積為1,504平方呎,設計師Tony透露業主喜歡新派的中式風格,想家中帶有中式味道之餘,又想以淺色為主,故Tony決定全屋以不程度的灰色作為主色,帶出舒適、溫馨的感覺。在單位中不難發現中式的擺設,例如博古櫃、庭園風景窗、木雕擺設等。

深淺灰色設計 更具溫馨感除了擺設,裝修上亦花了不少心思,客廳兩幅牆的牆身為兩種不同的顏色,電視牆身以深灰色為主,為解決客廳在視覺上闊落度的問題,設計師將電視牆的邊做一道暗門來通過房間,令客廳變得更加闊落,而令一邊牆身則以大理石作背景,形成視覺上的對比,有延伸的效果,加上一幅中式的山水畫,令客廳更具氣氛,提升氣派感。

將客房改為偏廳,令客廳變得更為闊落。

兩客房風格不一

兩間客房則為小朋友的睡房,裝修風格則大大不同。其中一間客房以粉紅色為主色,加入城堡床、燈,雙層床的上層為小朋友的遊戲空間,下層則為睡床,設計師更加裝了滑梯,小朋友即使在家中亦玩得不亦樂乎!另一間客房則為兩個小男孩的房間,設計師摒棄了傳統的「碌架床」,而是將兩張床升高,可以令小朋友有更多空間。

女孩子的房間改為城堡。
將兩位小男孩的床升高,令小朋友有更多活動空間。

Tony表示,業主不時招待朋友,故希望其中一房改成偏廳,增大客廳的空間,當業主需要工作時,竹簾放下,搖身一變又成為了書房,而書房旁則有一個窗台,設計師則加裝了軟墊、在窗前加裝了一個中式屏風,瞬間多了一個喝茶、下棋的好地方。

主人套房 有Staycation 之感

主人套房的裝修風格與客廳相近,同樣以深、淺灰色的雲石作對比,視覺上令人舒服、溫馨,衣帽間則用半通透屏風,分隔睡床與衣帽間的空間,套廁則使用弧形的落城大玻璃,加上有按摩浴池,可以一邊浸浴、一邊欣賞開揚的景色,實在有Staycation的感覺。

主人套房的風格與客廳相近。

加入水晶燈 更具氣派

除了用色上花了不少心思,設計師在擺設上也花了不少時間去設計,全屋有不同博古櫃、庭園風景窗、木雕等之外,Tony亦在裝修上加入香檳金色的小設計、水晶燈等,令整個單位更具大宅氣派。地板方面,Tony亦運用了兩種不同花紋及顏色的地板來分隔房間與客廳,令兩者更為分明之餘,亦可配合客廳與房間的不同風格設計。

設計師以不同深淺程度的灰色作主色。

工程價格參考

清拆 約9.8萬元
泥水 約25.8萬元
水電 約19.7萬元
油漆 約16.8萬元
木工 約10.6萬元
訂造傢俬 約48.4萬元
雜項 約3.1萬元
總數 約134.2萬元

首都設計中心
陳列室:
九龍旺角上海街638號海景中心19樓及23樓全層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