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6 Apr 2024 - Fri - 04:26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放下明星光環 顧定軒

早於2013年入行的顧定軒(Zeno),2020年因拍攝ViuTV劇集《男排女將》及參加《全民造星III》創出小高峰,2021年開始踩界做歌手,自資形式推出三首自己創作的歌曲,一直喜歡唱歌的他,希望透過影視作品讓觀眾認識,再透過歌曲讓樂迷更了解他。為了音樂,幾乎花盡積蓄,甚至外出打工,做過地盤、餅師、廚師,只希望有更多資源去做自己想做的音樂。

從學生時期就開始當模特兒的Zeno,用「好彩」來形容自己:「雖然我的演藝路不能用一帆風順來形容,從模特兒轉型做演員,上戲劇課,得到工作機會,再學唱歌,試着推出自己的作品。所有事情都是一步一步來,有踏實的感覺。」出道10年,Zeno也感受到自己在角色上的變化,由早期的《藍天白雲》、《翠絲》中做慘情角色、《麥路人》演火爆角色,到上月播畢的ViuTV劇集《殺手廢J》中飾演火火的年輕版,角色變得平淡,反而更考演技。他知道自己在演藝路上要有成長:「我新人當中又不是最新,做藝人要不斷進步,要有成長,這幾年的經歷的確令我成長不少。」

ViuTV劇集《男排女將》令Zeno的人氣再推上。

《 男排女將 》推高人氣

Zeno所指的成長,相信是2020年的經歷,那年他參加了《全民造星III》,播出的時間與熱播劇《男排女將》屬同期,當時被粉絲笑指「固定睇顧定軒」,最後《男排女將》成為一時的佳話,雖然他在造星III 20強止步,不過觀眾緣大增!他說:「在拍攝《男排女將》時,Jeremy@MIRROR、193、肥仔@ERROR知道造星III專為已出道的藝人而設,就不斷鼓勵我參加,他們又知道我喜歡唱歌(會不會擔心輸了會很醜?)初初會,但想一想,其實沒什麼好怕,我一步一步走過來,也是一個放得低的人。」

Zeno參加《全民造星III》,令他的演藝更上一層樓。

放下明星光環 樂於打工賺錢

Zeno口中的放得低,是指明星的光環,他透露初出道拍完《藍天白雲》沒什麼工作,他為了生計,跑去做地盤:「那時候去拍學生片,沒什麼拍攝工作時,我做地盤,又做過半年廚房,我一直想當演員,所以沒有做正職的工作,為了生活就去炒散,做地盤蠻好的,早收工得來,人工又高!又試過去做客戶服務員,因為當時要賺旅費去釜山參加電影節,雖然辛苦,但很值得,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電影節呢!」他直言自己是演員,不是什麼大明星,可以抽離明星的身份去做其他工作。

Zeno邀得藍奕邦為他擔任音樂監製,二人亦師亦友。

感謝藍奕邦提攜與支持

談到做音樂,他表示是一直以來都想用音樂去表達自己的想法,有一次看Serrini演唱會巧遇了藍奕邦,於是膽粗粗在IG上DM對方,邀請阿邦為他做歌:「他說可以,但要先聽聽我的唱功,於是我將自己寫的旋律、歌詞send給他,其實他最擔心的是,我是不是真的有心做音樂,跟我說做音樂賺不了錢、要有心理準備,是一條漫長的路,心臟要夠強大!」

目前推出三首歌的他,已經花掉了六位數字,也令他急起直追搵錢:「當初都沒有被阿邦嚇怕,因為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到了做第二首時發現,嘩!真的沒有錢了!於是我又去做餅師賺錢,同事也知道我是誰,但大家都沒什麼感覺,我一直都不覺得自己是明星,所以去打工也沒什麼大不了,用賺到的錢去做歌,我更開心!」2023年,Zeno希望可以在拍攝多點影視作品,讓大家認識他更多,令他更有動力去做想做的音樂。

2021年開始創作音樂的Zeno,希望今年可以再出兩首作品。圖為歌曲《尼斯》的造型。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