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6 Apr 2024 - Fri - 06:10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DIY 香薰沐浴球套裝 親子做手工 齊齊浸浴

疫情嚴峻,小朋友要着住羽絨放暑假,相信最為「頭痕」的就是家長,小朋友無地方放電,不如在家與父母齊齊做手工享受親子樂!香薰治療師Katherine推出DIY沐浴球套裝,添加薰衣草、茶樹、百里香等具有殺菌功效的精油,既好玩又有防疫功效,更可改善身心靈健康,在抗疫期間為一家人帶來健康的娛樂。

香薰治療師Katherine一直有開辦親子沐浴球製作課程,不少家長帶同小朋友參與,大家一齊做小手工製作香薰沐浴泡泡球, 回家再讓小朋友浸浴。不過疫情關係,大家都要減少聚會,Katherine亦暫時停辦課程。但她覺得小朋友在家一定十分納悶,她便推出了香薰球DIY套裝,在家都有節目。她說:「我很注意小朋友的心靈健康,他們在家都需要娛樂。DIY套裝是兩年前疫情初開始時推出,一直都在賣。最近疫情再度升溫,又很多人購買,比之前多出三倍。」

▲DIY香薰沐浴球套裝

香薰治療 舒緩情緒 

為了這個套裝,她專登拍了一段影片教大家使用,在家都輕鬆地做到。套裝包括泡泡浴球專用食材級材料、泡泡球專用顏料、模具和天然精油,份量足以做到十多粒香薰沐浴球, 模具亦有不同造型,十分可愛。她笑謂同時滿足了小朋友的三個願望:製作小手工、學習化學知識和香薰對身心靈帶來的好處。她說:「製作過程大約一個多小時,成品用來浸浴,小朋友們覺得成件事都好好玩。抗疫期間,增強身體免疫力亦要關注情緒問題,香薰療法會帶來很好的幫助。而且大人小朋友可以一齊玩,製造更多親子時間。」她謂不同的精油都着各種的功效。例如甜橙、佛手柑、檸檬等有效提升愉快感,薰衣草、茶樹、百里香等則是天然的抗菌劑,最適合疫情期間使用。而且浸浴是老少咸宜,家長都可以一齊浸,有效消除疲勞。

▲沐浴球製作課程。

嚴選天然精油 

不過她提醒家長選擇精油時要小心,精油和香精是完全不同,前者屬純天然,由植物中提煉,後者則為人工合成的化學品。她所使用的精油能滋潤皮膚亦能令小朋友改善睡眠質素,臨睡前浸浴,全身香噴噴,大人小朋友都會覺得十分享受。不少家長都會問如果家中沒有浴缸應如何處理,Katherine解釋小朋友用沖涼盤已經可以,大人可以用盤都沐足,一樣有同樣的功效。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