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5 Apr 2024 - Thu - 07:57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平民價晉身北角半山豪宅 寶馬山花園富麗園性價比高

談到港島東的物業市場,眾所周知,北角半山是矜貴的傳統富豪地段,而豪宅區近年已由半山擴展至海濱沿岸地帶,當中臨海而立的「海璇II」,開售呎價超越6萬元,成為北角以至港島東新指標,動輒億元計的入場門檻,確實令人卻步。其實區內不乏滄海遺珠,北角半山仍有不少老牌豪宅,3房單位入場費僅千多萬元,呎價約2萬多元。以富麗園為例,連車位放售,開價都不超過2,000萬元,提供以「平民價」入主豪宅的機會,性價比相當高,而且租金回報跑贏大市,無論投資或是自住,都稱得上是新盤以外的優質之選。

北角區位處港島核心地段,樓價多年來一直平穩上升,區內名校林立、交通便捷、生活配套齊備,盤源一向廣受用家歡迎,直到發展沿海碼頭地段後就更矜貴,近年多個新盤推出,一次又一次挑戰天價,普羅大眾看着北角區樓宇呎價日日新高,不少用家寧願選擇鄰近的太古,甚至東移小西灣等地方尋覓呎價相宜的樓盤。

▲海璇II開售時,呎價超過6萬元,成為港島東的新指標。

然而,北角始終佔有港島東龍頭大哥的地位,新舊交匯是其特色之一,北角半山地段一直有價有市。其實「識揀」亦可以尋到寶物,由信和發展的寶馬山花園,向來被視為北角半山豪宅指標,整個屋苑擁有東半山最齊全會所,設施包括健身室、臨海餐廳、桑拿、網球場、壁球場、籃球場和麻雀房等,一應俱全,不假外求。令屋苑身價更上一層樓的是其校網,附近計有漢基國際學校、英基學校協會的鰂魚涌小學和日本國際學校等,名校林立。

▲漢基國際學校位於北角半山。

寶馬山花園性價比高

屋苑樓齡30年,以傳統豪宅來說並不算舊。一個3房2廁,建築面積1,068平方呎、實用面積845平方呎的單位,現時叫價1,750萬元,呎價僅2萬餘元,與同區屋苑港運城和丹拿花園相若,價錢絕對不是大家心目中的高不可攀,更是不少換樓客的上佳之選,是超值的優質豪宅。別以為半山交通一定不方便,屋苑有接駁巴士往來太古和銅鑼灣港鐵站,更有早車前往中環,相當便利。

▲寶馬山花園呎價僅2萬元起,是超值的優質豪宅。

世紀21日昇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文龍(Chris)認為,寶馬山花園是現時北角區難得的筍盤,自住投資兩相宜。現時屋苑租金回報大約為2.5厘,比起同區的塞西湖大廈僅2厘為高。而發展商信和一直持有15至17座的業權作收租之用,可見連發展商都覺得屋苑具有超長期投資潛力,因此持貨至今不放。

富麗園連車位叫價1,680萬元

北角另一潛力豪宅是區內無人不識、位於雲景道的富麗園,黃文龍表示,屋苑具備三大優點:傳統豪宅、連車位、有露台。他形容富麗園擁有低密度環境,景觀開揚,更重要是整個屋苑已經完成大維修,買家不用擔心買入後又要花一筆額外費用。現時北角區一個車位基本售價超過200萬元,其中為人熟悉的和富花園車位叫價280萬元,城市花園亦要220萬元。富麗園全部單位連車位出售,拆開單位和車位的價錢來算,性價比相當驚人,而租金回報更達到2.5厘。一個中層單位最近在市場放售,實用面積837平方呎,連兩個車位,開價只是1,680萬元,除去車位的價錢,樓價極為吸引。

▲富麗園有車位連露台,性價比相當驚人。

寶馬山行人通道系統今年6月通過財委會撥款,正式落實興建,建議在炮台山英皇道至寶馬山慧翠道之間路段加建升降機、有蓋行人道和自動扶手電梯等行人設施,完工後會令北角半山增添更便利的通道網絡,勢必為半山樓市帶來一片新景象。

北角半山豪宅小知識

北角半山是香港傳統豪宅區,確實位置為港島天后至北角對上的寶馬山。主要道路為雲景道、天后廟道和寶馬山道,雲景道兩旁均是豪宅集中地。著名豪宅包括高瞻臺、雲景臺、雅景臺、怡和苑、雲景大廈、富麗園、珊瑚閣、雲峰大廈等。寶馬山道上則是知名大型老牌豪宅賽西湖大廈、寶馬山花園的所在地。而寶馬山上名校林立,包括張祝珊英文中學和蘇浙公學等。知名國際學校則有漢基國際學校、英基鰂魚涌小學、香港日本人學校和寶山幼稚園等都是匯集在寶馬山校園徑一帶。

Text:簡力斯 Editor:Winnie Lo

更多新盤推介,請留意置在21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