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6 Apr 2024 - Fri - 21:09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七日被摑過百巴 湯怡拍凌虐戲 花一個月抽離角色

34歲湯怡(Kathy)從影以來都飾演乖乖女的角色,這次在新片《致命24小時》中飾演盲女,因老公偷吃人妻而令她成為被報復的對象,在片中被潘燦良虐打之餘亦鮮有性感,她直言這次從演以來尺度最大的一次,連續七日的被虐戲令她身心都受影響,花了整整一個月才抽離到角色。
▲淩虐戲是整部電影的主線。

由「MK活地亞倫」葉念琛執導的新作《致命24小時》,由湯怡飾演經典角色「阿寶」,不過今次的電影不是愛情小品,而是驚悚片!湯怡在《致》片中飾演因車禍而失明的人妻,因老公搭上別人的太太而成為報復對象。海報一出,旋即令人聯想起葉玉卿和黃秋生在1993年的舊作《盲女72小時》,然而女主角並不是性感女神,反而是一向做乖乖女角色的湯怡,原來葉念琛今次拍《致》片,是為了向八、九十年代港產驚慄電影致敬,他說:「今時今日,港產驚慄幾乎給時代淹沒了,我希望去『復活』某些香港的類型電影,愛情片、喜劇、賀歲片我也拍不少,是時候拍一些大家都猜不到我會拍的電影題材,想藉着《致》片,向當年香港電影創作力、類型片最蓬勃的時代作出致敬。」

▲湯怡在戲中飾演盲女
▲戲中的潘燦良為報復吳卓羲偷吃他的太太而虐打湯怡

拍完戲照鏡嚇倒自己

凌虐戲拳拳到肉,單看電影預告都令觀眾覺得「好痛」,Kathy表示她與潘燦良都是真打,她說:「我們有試過『度位』,但感覺不真實,始終沒有打下來我就做不到該有的反應!」在戲中除了打耳光、扯頭髮,潘燦良又將湯怡從梳化扯到地上,令她手腳有傷、臉上爆微絲血管,她笑言在電影中看到她手腫腳腫、瘀傷等都是真,她說:「第一天拍完戲後回家,我照照鏡子也嚇一嚇,面和手腳都有傷痕!」

▲潘燦良在戲中對湯怡又打又摑

身上傷痕 足足三個月才消退

七日的凌虐戲拍攝,她笑言令她身心靈都受創,她說:「你也知道,拍戲不是一take過,要有不同的角度,而且每次燦哥都不止摑一巴,他不斷打,我又不斷逃跑,其實凌虐戲我們幾乎沒有排過,我只是略略跟燦哥講我的逃跑路線,他如何捉我、我如何擋、如何走,都是大家即時的反應,所以一停機,他都會問我有沒有受傷,他亦很擔心,七日的凌虐戲中,我想我應該被摑過百巴,拍完這部電影,我花了一個月時間去抽離角色及回復狀態,身上的傷近三個月才痊癒。」

▲《致》片首輪海報一出,旋即令人想起葉玉卿和黃秋生的舊作《盲女72小時》

電影簡介

作家阿寶(湯怡 飾)與醫生丈夫楊耀華(吳卓羲 飾)過着完美夫妻的生活。但一年前阿寶在深夜替丈夫把病歷送到醫院時遇上嚴重車禍後失去視力… 意外後,阿寶極力適應失明生活並繼續寫作。某日,楊醫生要出差把阿寶獨留家中兩天。此時,不速之客鄭文迪(潘燦良 飾)卻上門要找楊醫生。得悉只有阿寶一人在家,鄭文迪潛入楊宅貼身暗窺阿寶一舉一動,將她玩弄於股掌之中 — 原來文迪和楊醫生有着血海深仇,豪宅之內,盲女與變態男,廝殺24小時!但看似一場貓捉老鼠的凌虐遊戲背後,更兇猛的野獸其實卻在暗角虎視眈眈…

上映日期:2022年1月6日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