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9 Apr 2024 - Fri - 16:56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蛇羹 即食包應市推出 蛇王兄將創新融入傳統行業

蛇羹是每年秋風起後的熱搜字,因為傳統貨真價實的蛇店買少見少,想要吃一碗足料又可口的蛇羹絕不簡單。創業26年的蛇王兄,以品質上乘見稱,最近推出即食五蛇羹、龜苓湯及五蛇湯,全部真材實料,讓大家安坐家中,都可以保健養生。蛇肉的營養價值十分高,具豐富蛋白質, 補腎養肝、滋陰養生
蛇羹

蛇羹 是每年秋風起後的熱搜字,因為傳統貨真價實的蛇店買少見少,想要吃一碗足料又可口的蛇羹絕不簡單。創業26年的蛇王兄,以品質上乘見稱,最近推出即食五蛇羹、龜苓湯及五蛇湯,全部真材實料,讓大家安坐家中,都可以保健養生。蛇肉的營養價值十分高,具豐富蛋白質, 補腎養肝、滋陰養生。

每年踏入秋季,位於太子和上水的蛇王兄門外總堆滿了排隊等位的人。 大家一坐低都是同一句說話:「一碗大蛇羹唔該!」這兩年遇上疫情,防疫的堂食措施 「日新月異」,很多食客都改為買外賣。老闆強哥見狀,即想起他幾年前一個創新的想法, 不如把蛇羹、蛇湯和龜苓湯變成即食包!讓食客在家都可以享用蛇王兄的出品。這場疫情加速了強哥這個想法,更在去年中正式生產,成為全港首間推出即食蛇羹的店鋪。

蛇羹
蛇羹 真材實料。

蛇羹 四季宜食

作為「蛇王」的強哥,對食蛇當然有透徹的認識,他謂食蛇不一定要秋冬季進食,一年四季都是保健的季節。他說:「春天食蛇有去濕、消疲倦的效果,夏天食蛇則出汗排毒美顏,秋天食蛇滋陰養生,冬天食蛇補身健體,長期食用延年益壽,補而不燥,任何體質的人都可以食。」

強哥謂近年的食客越趨年輕化,多了很多年輕人幫襯,亦有不少父母帶小朋友來光顧。所以他覺得要做更多推廣, 讓食蛇文化延續下去。推出即食包便是其中一個延續的概念,希望讓人更容易品嚐到這種傳統味道。

多年來蛇王兄能成為蛇王界的寵兒,除了 味道絕佳之外,真材實料亦是留住顧客的主要原因。他說:「我們的用料都是最上乘,首先跟傳統用足五蛇作為材料,坊間不少店鋪為減低成本加入雞肉充蛇肉,我們就只用蛇肉。」

陳皮收得好 蛇羹 先夠補

另外,蛇羹加入陳皮非常重要,令味道提升至少60%。所以蛇王兄用最靚的新會陳皮,強哥每年都會自己到新會收陳皮。能夠屹立廿多年,靠的可能就是凡事親力親為。

蛇羹
每年都會到新會收陳皮,以確保貨源品質。

藥材入饌 熬出矜貴補湯

除了蛇羹,強哥大力推薦蛇湯和龜苓湯,他謂蛇湯的效果好快,以𣏌子、准山、川芎等10多種藥材熬成的蛇湯,入肚不久,即全身感到一陣暖意。而龜苓湯更是一年四季都適合飲用,寧神治失眠,強哥差不多每天都會飲上一碗。

選用香港國際ISO管理食品加工廠,嚴格控制生產,古法龜苓湯、 漢方五蛇湯 、秘製五蛇羹。

他們有自家養龜場,龜板的質素自然有保證,加入了靈芝、雲芝等20多種矜貴材料,煲足8小時,可排毒美顏,難怪強哥視為皇牌產品呢 !

自設養龜場,確保龜板質素。

蛇王兄

地址:太子砵蘭街377號地下 │上水新成路105號地下

電話:2398 7578(太子) │ 2668 4788(上水)

蛇王兄

更多消閒飲食資訊,盡在ECday!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