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Apr 2024 - Mon - 00:11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張馳豪 將經歷注入作品

於《聲夢傳奇》出身的張馳豪(Aska),憑俊朗高大的外表及優秀唱功吸引觀眾的注意!他最近推出新歌《傻瓜︙不要緊》,在短短一個月已突破二百萬點擊,他表示:《傻瓜︙不要緊》這首歌是講親身經歷,感覺比較深刻,歌曲唱起來亦很有連結,可能跟大家都有相同之處,會有多些共鳴!﹂

新歌跟Aska的第一首單曲《黑色素》風格大不同,他表示:「當聽眾在聽《黑色素》時會覺得整體很豐富,但風格會不夠大眾化。而《傻瓜⋯不要緊》屬於比較大眾化的歌曲,大家可以跟着一起唱!今次錄音,我嘗試了不同的唱法,監製T-ma教了我用聲,嘗試尋找某種聲音,過程中我亦開了竅,之前唱法多着重用聲,今次會多了感受身體,注重運氣、丹田等,都學了很多新事物。」

愛與音樂玩遊戲

從出道開始,Aska創作過了不少音樂作品,包括自己的單曲《黑色素》和《傻瓜⋯不要緊》,亦試過與潘靜文(Sherman)共同作曲填詞和合唱《你的晚安 我的早餐》,以及為自己演出的劇集《美麗戰場》創作及演唱插曲《沒法等你》。另外,亦曾為他人創作歌曲,例如劇集《青春本我》中,由炎明熹主唱的插曲《複雜》就是由他填詞,與林君蓮共同作曲,而以上的歌曲推出後均獲得好評。他的創作靈感是從何而來的呢? Aska表示平時寫情歌大部分的靈感,都是來自自己或朋友的經歷。「有時靈感來得很突然,那些旋律會突然衝入腦中,更試過在快要睡着前出現,於是我立刻起身把它寫下來。」他又分享,為他人寫歌需要很多步驟,要仔細聽和研究對方的唱歌風格,會因應其聲音和吸引之處去創作。他笑言:「如果是寫給自己,自由度會大很多,我很喜歡『玩死』自己!會挑戰音域極限、非常密的旋律,或是從未唱過的風格等,感覺會很好玩!」

將經歷注入作品

最想寫歌給他們!
每個創作人心目中都會有最想寫歌的對象,當被問到最想寫歌給誰時? Aska想想後說:「其實之前我有個目標是想寫歌給所有《聲夢1》的學員,因為他們每一位的聲音都很特別和不同,每一位都會是一個挑戰。現在都在創作中,我已寫過給GiGi(炎明熹)、Felix(林智樂)了。我會想寫給蓮姐(林君蓮)、Chantel(姚焯菲)和Rock(何晉樂),他們的聲音都很有特點,可以寫出很不同的歌。」演戲如跑步除了唱歌之外,Aska亦先後參與劇集《青春本我》和《美麗戰場》的演出,他坦言演戲令他很緊張。「因為演戲對我來說,是一樣很新的技能,但同時亦會在過程中開始領略到那份開心,當你了解和投入角色時,就會有
像跑步後興奮的感覺!」而他在看自己的演出時,都會感到尷尬,而且會不停「捉錯處」。「我看《美麗戰場》時,會想如果可以再演多一次那個場口,我會改這些、改那些。知道自己有好多進步空間,需要準備和學習更多。」

感激前輩相助
接受訪問當天,Aska還在趕拍新劇《非常檢控觀》中,他分享今次的角色是一個與世無爭、有點傻氣的富三代,世界只有黑和白,因處事手法等原因而製造出笑話。「我跟這個角色相似的地方是,一旦開始做一件事會好認真,有時大家可能只是在講笑,而我就會好認真去分析。但我就不像這個角色般天真和率直,會自己想很多。」

Aska在劇中跟馬德鐘和賴慰玲等好戲之人有多場對手戲,他亦把握機會跟前輩偷師!「賴慰玲的演技很好,而且有很多經驗,我們對劇本時,她會教我很多方法去看劇本、怎樣處理演戲上的困難等。我記得有一戲是我的角色有大轉變,我就問她怎麼辦,可否一起研究這場戲。最後我們收工後沒有回家,在化妝間外面,研究那場戲每句對白,要用怎樣的心情去演繹。她真的很好,很願意教新演員。」

想挑戰廚藝真人騷
當被問到會否挑戰拍真人騷時,Aska表示:「都可以試,我平時的性格跟大家在節目或台上看到的大不同,平時會比較開朗活潑,如果拍真人騷就可以讓大家看到我的另一面。」

經過《男神廚房》之後,相信大家都知道Aska廚藝精湛,如果要他再挑戰與廚藝有關的真人騷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他笑說:「我很喜歡下廚,可以試試拍開餐廳的節目,因為營運餐廳和提供服務都屬於高
壓的工作,當我身處其中時,會有甚麼反應呢?又或者,如果是由我們一班聲夢學員去營運餐廳,去服務其他人會發生甚麼事呢?相信一定會很攪笑呢!」他又分享之前跟Sherman到新西蘭探望Chantel時也有拍一些Vlog,當中包括《Aska廚房》,3個人一起煮飯給工作人員,合作很順利,同時亦製造出不少笑話。

感謝鬆弛豪一直陪伴
Aska演藝路上除了有聲夢學員這班戰友外,還有一直支持他的粉絲─「鬆弛豪」。Aska感激地說:「粉絲們對我來說很重要,在這一行會遇到很多不好的事和挫折,不同的評語等,他們都會在我身邊,一路堅持去支持我。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舞,讓我繼續去走這條路。另外,他們都會為我做不同的應援,例如之前劇組,他們有買珍珠奶茶探班,非常感謝他們一路幫助我很多。」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