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6 Apr 2024 - Fri - 12:03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入元朗歎正宗越泰菜 必試泰式燒乳豬

疫情令港人兩年沒有辦法去旅行,是不是思鄉病發作?想返泰國食美食?元朗的旦王花—泰越鐘情就可以讓大家一解「鄉」愁!當中的泰式燒乳豬惹味又香口,是必食之選!除了有泰菜之外,更有印度咖哩、星洲咖喱蟹,可以盡情歎東南亞美食!

旦王花—泰越鐘情位於元朗錦上路,已開業15年,一踏進餐廳就充滿泰國風情,門口有大象水池,兩邊則鳥語花香,步進餐廳就有一種到了泰國的感覺,這裡的傢俬與擺設大部分都購自清邁。喜歡室外空間的朋友,則可以選擇戶外座位,透明玻璃天幕配上白色牆身,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都充滿着浪漫的感覺,女士來到一定可以瘋狂打卡。

泰印師傅助陣 煮出正宗道地菜式

味道方面絕對正宗,皆因廚房師傅全部來自泰國與印度!除了泰國菜,旦王花亦有印度咖哩提供,印度廚師在開放式廚房坐陣,為客人主理印度美食。最特別的是,每逢假期都有不同種類的時令新鮮海鮮供客人選擇,選好後就於旁邊原始炭燒爐即叫即燒,整個流程彷彿將你帶入泰國市集一樣!

▲印度菜總廚Singh Jagjit。

首推泰式燒乳豬

菜式方面,首推的是泰式燒乳豬,餐廳選用約2個月大乳豬,其肉質鮮嫩、皮薄肉厚,大廚先用香料醃製6小時,除走豬騷味,再採用炭燒的方法燒製而成,配以自家的泰式家鄉甜辣汁,將豬肉的鮮甜味帶出,乳豬皮燒得十分脆口,內裡則多汁嫩滑!如人數不多,可選擇1/4、半隻或全隻,而且每日限量供應,想吃的朋友記得在訂座時一拼預訂!

海鮮方面,必試的有招牌星洲咖喱蟹,大廚每朝從海鮮檔挑選新鮮、至少一斤重的大肉蟹,再加入以多種香料煮足3小時的招牌泰式黃咖哩,啖啖蟹肉充滿香甜咖哩汁,喜歡食蟹的朋友一定好滿足!

越南燴牛尾煲香味十足

越菜方面亦相當出色,當中的越南燴牛尾煲以多種香料蔬菜熬煮3小時,令牛尾腍身。中秋期間,更提供可改選燴鹿肩肉,一樣可口。

▲越南燴牛尾煲。

餐廳的印度馬沙拉咖哩比泰式咖哩更香濃,除了多種香料之外,更用30斤洋葱炸兩小時,期間不停攪拌直至金黃色,將所有洋葱味迫出至醬汁內。配料可以選擇雞髀肉、美國牛坑腩或紐西蘭黑草羊肉,牛腩非常腍身,羊肉又不會有騷味。有咖哩就一定有烤餅,師傅先用雙手不斷來回拍打麵糰接近20分鐘,再靜置發酵半日才完成,而且即叫即烤,十分香口!

旦王花—泰越鐘情
地址:元朗錦上路148號地下
電話:2488 326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 12:00—15:30、18:00—22: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2:00—17:30、18:00—22:30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