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9 Apr 2024 - Fri - 06:35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盤點1月開播日劇 北川景子強勢回歸!

新一年,多部優質日劇即將於「黃Viu」上架!當中「日劇女王」北川景子以月九日劇《女神的教室~法學青春白皮書~》強勢回歸最為吸睛。早前她與二宮和也合演的電影《來自收容所的遺書》於日本上映,口碑與票房不俗,可謂狀態大勇!

《女神的教室~法學青春白皮書~》(1月9日首播)

今次由北川景子擔正的月九日劇《女神的教室~法學青春白皮書~》以法學院為背景,講述任職法官的柊木雫(北川景子飾)被派到法科大學院擔任教師,除了向學生傳授教科書裡的理論,還要帶領他們了解「人」的故事;她將和法科大學院的天才怪人教師藍井仁(山田裕貴飾)組成凹凸組合,引領各懷心事的學生尋找法律界的理想狀態。該劇亦雲集不少當時得令的演藝新貴,包括憑狂人角色殺出一片天的山田裕貴、「新世紀美少女」南沙良,以及近年備受看好的高橋文哉!年僅21歲的他自2021年起無間斷接拍劇集,不少觀眾更發現每季日劇都有他的身影,絕對是最令人期待的新生代演員之一。

《逆轉交響樂團》(1月11日首播)

門脇麥首度主演黃金檔

去年客串《勿說是推理》和《為親愛的我致上殺意》的門脇麥,於短短數集戲份成功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演技備受肯定!新劇《逆轉交響樂團》將會是出道12年的她,首度主演的黃金檔日劇。她在劇中飾演天才少女,對此她坦言一度感到不安,不過經過長時間的小提琴練習後,相信能為大家送上滿滿的能量。

愛情音樂喜劇《逆轉交響樂團》由門脇麥、田中圭主演,講述曾囊括多個大獎、受邀和知名交響樂團共同演出的「天才小提琴少女」谷岡初音(門脇麥飾)在10年前因為某些原因,從此不再登台,並以市政廳職員的身份平靜過活。另一邊廂,活躍於德國的音樂怪人常葉朝陽(田中圭飾)被市長父親強迫回國,重整潦倒的管弦樂團 ─ 兒玉交響樂團;初音亦在朝陽的糾纏下答應加入,兩人決定在重重難關中展開音樂界大反擊!

《6秒間的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的憂鬱》(1月14日首播)

煙火師的人鬼溫情故事

日劇一向擅長拍有關不同職業的故事,由「日劇男神」高橋一生和「老戲骨」橋爪功主演的奇幻家庭日劇《6秒間的軌跡~花火師・望月星太郎的憂鬱》以「煙火師」為主題,希望讓觀眾了解日本職人的專注和堅持。故事以一家祖傳煙火店為舞台,講述第四代煙火師望月航(橋爪功飾)離世後,兒子星太郎(高橋一生飾)陷入窘境;數月後,已故的航突然重回人間,帶來了不可思議的人鬼溫情故事。

《第一刑事部的烏鴉 特別篇》(1月14日首播)

與電影相呼應 開展全新故事

由竹野內豐、黑木華主演的2021年春季日劇《第一刑事部的烏鴉》收視理想,電視台隨即宣佈開拍電影版,並加入兩大型男齋藤工及向井理,分飾人權律師和史上最年輕的防衛大臣,令陣容更吸引!據了解《第一刑事部的烏鴉》電影版將於1月13日在日本上映,而時長2小時的特別篇將與電影內容相呼應,開展全新故事!

承接電視劇的結尾,《第一刑事部的烏鴉 特別篇》在熊本開場,時間為入間道雄(竹野內豐飾)調任一年後,正為派系鬥爭充當和事佬的青年諏訪遙人(高橋優斗飾)被毆打致昏迷,容疑者內田亘(嘉島陸)承認犯案,案件似乎將以緩刑告終。可是在警方審訊期間,內田卻全面否認指控;道雄也在進一步調查後,發現了可疑之處,因而啟動權限展開調查……

《星降的夜晚》(1月17日首播)

吉高由里子 北村匠海 譜浪漫姐弟戀

上季人氣日劇《silent》在一片劇海中殺出重圍,引領純愛日劇重回大眾視線;《星降的夜晚》再度集結愛情、聽障等元素,並大膽融入姐弟戀題材。劇集由吉高由里子和北村匠海主演,講述內心壓抑、習慣孤獨生活的35歲婦產科醫生雪宮鈴(吉高由里子飾)和感情豐富、患有聽障的25歲遺物整理師柊一星(北村匠海飾)在一個露營地相遇後,柊對鈴一見鍾情,鈴冰冷的心也在相處間被逐漸融化……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人將互相影響,譜出一段超越言語的浪漫姐弟戀曲。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