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8 Mar 2024 - Thu - 23:21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BNI創造數以百億計的生意額
專訪香港總部創辦人Stanley與Stella

BNI是全球最大的生意引薦組薦,早於1985年成立並在世界各地都有分會,至於香港的總部,則在2005年由Stanley與Stella引入,經過17年的發展,由最初只有5個分會、百多名會員,發展至現今擁有83個分會、超過4800位會員,二人的格言亦是BNI創辦人Dr. Ivan Misner的一句說話:「Givers Gain」。

Stanley與Stella將BNI引入香港前,均有各自的生意,前者是財經公關、英文語言學校老闆,而Stella則在經營家族的化妝品生意,後來在朋友的口中得知,BNI欲在香港建立總部,希望Stanley與Stella能夠幫忙,Stella說:「我們很認同生意引薦的概念,由我畢業至今,從未正式找過有一份工作,一直以來都是朋友介紹,互相引薦是我們做生意之道,在2005年時,香港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是BNI,我們了解過後,覺得很適合香港的營商環境,所以飛到其他國家,了解BNI的核心價值,然後再帶回來香港。」

▲ Stanley 與 Stella 在 2005 年將 BNI 引入香港。

先付出 後回報

BNI所提出的七大核心價值,Stanley最認同的就是「先付出,後回報」,他說:「很多人以為加入了BNI就一定有生意,但如果你沒有跟着BNI的系統去走,沒有讓你的會友認識你,又或者你從來沒有為你的會友做業務引薦,那麼你怎會在BNI裡得到生意?」Stella補充說:「信任,在BNI 相當重要,會員需要時間在分會建立口碑與信任,這是Givers Gain的重要基礎。」

▲ 二人飛到世界各地參與 BNI 的會議。

主力舉辦培訓課程

目前香港的BNI分會達83個,會員人數超過4800人,每年引薦的生意額過數十億元,而總部的角色,就是舉辦培訓課程,讓新會員了解BNI系統,香港總部成立16年,近年至今已成為全球Top 10,Stanley 與Stella不時飛到其他國家了解當地BNI文化、吸收新的知識,再帶回香港,提供給各個分會。

▲ 近年在疫情影響下,實體會議變成在 Zoom 舉行。

望將生意引薦伸延至跨國分會

談到未來發展,Stanley希望將跨分會生意引薦的概念,伸延至跨地區,Stanley說:「未來幾年,我們面臨的營商環境會更加嚴峻,目前亞太區的會友已達11萬位,如果香港的會友能夠做到跨區、跨國的生意,幫助會更大,香港的商人絕對有領導的能力,也有其獨特性,希望會友可成為國際企業的合作夥伴。」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