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 Apr 2024 - Sat - 04:55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余智榮 監管業界提升水平 用心守護社區

如果說,誰對社區最了解,相信地產代理一定榜上有名!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新界東分會)會長余智榮就運用自身的知識和經驗,努力回饋業界和社區。曾擔任大埔區議會(第三至五屆)民選區議員,現時為大埔區居民聯會主席的他,熱心推動社區工作,包括探訪、籌款,以及在疫情期間,籌集和派發抗疫物資等,不但受到社區居民認可,更於2021年獲特區政府頒發「榮譽勳章」,成為他繼續努力的一大動力!

洞悉先機 轉戰地產界

大余智榮早在1989年開始留意到香港樓市蘊含巨大商機,於1991年毅然投身地產代理及物業投資,經過不斷努力後成功創出一條新道路,更於1993年成功收購了他加入地產行業時的分行經營。其後,看準2003年物業價格處於極低水平,吸納物業投資,更成功助不少租客「上車」做業主。

余智榮於2020年由行政長官委任,成為地產代理監管局董事局成員。他說:「我主要跟進紀律委員會和牌照委員會的工作,前者主要審理違規地產代理或公司的個案。後者則負責於地產代理考試後,就申報履歷及核實過往有否違規行為等,評定能否發牌給他們。」

為業界反映意見

此外,余智榮亦有為地產代理同業向有關部門反映減樓市辣招、疫情減免牌照費及抗疫基金支援,並提出現時地產代理牌費比多個金融業界相關行業高昂等意見。他表示,業界現時有約4萬多名地產代理,他們只是受監管但就沒有代表可以代為審議法案的立法會發聲:「因為現時代表地產界別的多為地產發展商人士,令代理們的想法也較難伸展。希望未來可以團結大家,爭取應有權益。」

關心社區 熱心服務居民

除了為客戶尋找安樂窩外,余智榮亦熱心服務社區。他於2006年前加入新界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他表示:「一直以來,協助策劃和參加了大大小小,不同形式的活動,讓我看到社會多個面貌,更體會到投入用心的重要性。另外,在疫情期間,我聯絡了商界友好及社區善長,籌集物資,例如消毒藥水、口罩、藥物及食物等防疫用品,並與義工街坊們開設街站,免費派發物資於有需要人士,疫情嚴峻時為防義工有感染機會,更做好防疫措施後親身送遞到確診求助人士家庭。」

他這顆積極服務社區的心,除了得到社區居民認可外,更讓他於2021年獲特區政府頒發「榮譽勳章」,余智榮表示:「這成為的一大動力!未來,希望自己可以繼續在業界和社區服務大眾。」

余智榮,MH

◆ 地產代理監管局董事局成員

◆ 香港地產地代理商總會(新界東分會)會長

◆ 2021年獲頒「榮譽勳章」

◆ 2021年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

◆ 大埔居民聯會主席

◆ 新界社團聯會(大埔地委會)副主席

◆ 新界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顧問

◆ 大埔區議會(第三至五屆)民選議員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