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6 Apr 2024 - Fri - 12:56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冬日保暖秘笈 一椒驅寒暖胃

踏入12月,除了要多穿厚衣保暖,健脾暖胃也相當重要,香港人在冬天喜歡飲胡椒豬肚湯來驅寒,香港仔南記粉麵最近亦推出胡椒豬肚湯底的雞翼米線套餐,實行從內暖到外!

胡椒豬肚湯・雞翼米線

在中醫的角度,胡椒性溫味辛,有驅寒保暖功效,令人開胃又可以調解脾胃不適,在冬天食用,功效發揮得更好,而豬肚則含有豐富蛋白質,南記以白胡椒、豬肚等材料熬成湯底,加入米線、胡椒雞翼,還有「索」盡湯底的豆卜串及花生芽,一碗米線有盡香、辣、爽三種滋味!

香蘭葉桂圓茶

吃完辣,當然要滋潤一番,最近新推出了冬日聖品香蘭葉桂圓茶,補氣益血之餘又清熱解毒,配上胡椒豬肚湯的米線,辣完再滋潤一番,感覺特別。

香蘭葉桂圓茶(上)
辣爽爽豬肚(下)

辣爽爽豬肚

冬天吃辣除了刺激味蕾,更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暖胃驅寒,所以南記推出辛口爽脆的辣爽爽豬肚,以胡椒的辛辣作基底提味,加上辣椒的香辣帶出二重辣,把麻、香、辣提升,喜歡吃辣的朋友不能錯過!

南記粉麵
網址:https://www.namkee.hk

Text:Winnie Lo Editor:Winnie Lo Art:Winus Mui

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