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8 Apr 2024 - Sun - 01:39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2024甲辰年 ( 上 )

天干甲木為參天大樹,地支龍為辰土。意像是木剋土,並不和諧。尤其甲木比作大樹,性格重原則不善靈活妥協,故性格固執倔強。黃帝內經解釋木主肝,亦與發脾氣有關,所以2024並不太平。八字有流年迫進的理論,意思是來年的影響並不需要立春日2月4號才開始。若下半年有月份與明年沖或者合,明年的影響也會來臨。2023年10月壬戌正沖起2024的辰,所以踏入2023 8/10寒露立即爆發以巴大戰,實在是甲辰年流年迫進的現象。幸好甲辰並非純粹木剋土,因為辰土為水庫。內藏戊乙癸,故亦有癸水生木。所以仍然有相生講和的途徑。

以巴爆發大戰烏克蘭抗俄恐慘遭衝擊- 國際- 中時新聞網

甲木為十天干之首,為領袖人物。甲木日元出生而成功的人物很多,我們熟悉的李小龍、貓王、武則天、張學友、黎明和許冠傑都是甲木日出生,木剋土為財。而12生肖中有辰、戌、丑、未四個土。因此日元屬木的人賺錢機會比較多,甲木日出生人亦有不少商界奇才,例如李嘉誠、Elon Musk及LV老闆Bernard Arnault都是甲木日出生。

李小龍80周年誕|由電影到武術看為何複製李小龍總是失敗

甲木為頭部,亦主毛髮,故甲木人頭部比較敏感,受到壓力會影響精神,容易產生精神病或者古怪行為。例如名歌手Whitney Houston、Britney Spears就時有古怪行為。著名諾貝爾經濟學教授John Nash 是甲木日元,他亦有精神分裂症。甲木太乾則易脫髮,而甲木太寒缺火則易有白髮。

Whitney Houston's Life in Photos

辰土為水庫,與戌土相沖,故辰年多地震、山崩、水災等自然災難。又辰戌為天羅地網,貴人不臨,因此殺傷力大。歷史上傷亡慘重的大災難例如911恐襲和2004南亞海嘯都發生在辰時。又甲木直插入辰土,有如攻擊從天而降,因此會有隕石墜下事件,亦易有空難。

•盧恒立風水命理學院創辦人
•首位受邀往瑞士 World Economic Forum「世界經濟論壇」發表風水學說的風水專家

歡迎到我們的網站 https://raymondlofengshuischool.com

Facebook:RaymondLoFengShui

Youtube:lohanglap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