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8 Apr 2024 - Sun - 13:02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白日之下》口碑轟傳  票房直迫1000萬 昂然進入第3週

本週三單日票房奪冠 撼贏中西猛片

配角寶珮如 胡楓出位得人心

由天下一電影出品,以記者工作及殘疾院舍黑幕為題材的電影《白日之下》,上映後廣受各界好評,口碑轟傳下,截至昨日上畫第14日(15/11)成功撼贏同期中西猛片,成為本周三單日票房冠軍,令白日團隊上下振奮﹗截至昨日累積票房已迫近1000萬!

《白日之下》縱然自上畫第二周場次減少,但仍得觀眾入場支持,而在過去週末週日連續兩日(11-12/11),單日均收超過1,200,000票房,比起首個周末升逾兩成﹗由開畫日不足40萬票房,但憑住口碑及影迷熱情,電影展現票房奇蹟,截至昨日累積票房迫近1000萬,打出逆轉勝一仗﹗(票房數據來源:Hong Kong Box Office Ltd.)電影昂然進入上畫第三周,網民盛讚戲中全體演員表現出色,除了三位獲提名金馬獎的演員,包括余香凝、林保怡及梁雍婷外,姜大衛、梁仲恆(阿炳)、寶珮如(Baby)、胡楓(修哥)、譚玉瑛等其他參演演員,以及一眾飾演殘疾院舍院友的特約演員都被讚演技出色迫真,大家都難掩興奮,期望票房節節上升。

戲中飾演偵查小組記者之一阿亮的阿炳,由開畫第一日就有參與謝票,很開心一路見證愈來愈多人入場支持電影,亦透露早在電影開拍前,已經對戲中改編的案件感受極深:「 謝票的時候遇到很多不同觀眾,現場和大家交流很開心。而在2015年的時候,看到有關院舍沖涼影片時候,覺得很震驚。其實我自己當年也因為同一單新聞創作了一個劇本。想不到事隔多年後,我又會再碰上這個議題。」

戲中談及的社會議題受到大眾關注之外,另一個成為網民話題的,就是飾演院舍看護芳姐的寶珮如,角色性格專橫霸道,為了管理院友不得雷厲風行。觀眾讚賞Baby演繹惡毒看護入木三分,令人恨之入骨,更被指有力憑角色爭獎,Baby就特意拍片感謝觀眾好評:「可以同到咁多高水準、高水平嘅演員一齊合作,兼得到大家認同我好開心,真係好開心,我並無諗過自己嘅成就或有咩任何提名,我會繼續努力學習,希望喺未來嘅日子,演多啲不同角色。」

而特別演出的修哥,對於票房逆轉報捷同樣感到興奮,亦憶起拍攝時與姜大衛和余香凝的合作,胡楓表示:「《白日之下》當初票房並唔理想,但點解愈映愈旺場,主因因為電影好,觀眾有共鳴,一傳十,十傳百,故此而家愈收愈多,認真恭喜,證明電影好會有觀眾欣賞,我對呢套戲嘅評係咩,就係Very Good喇﹗老實講,每一個演員都演得非常非常之好,你細心睇吓,就連臨時演員都會做戲,而家非常少有,至於姜大衛演技一流,大家都公認,而余香凝我第一次同佢合作,我覺得佢演得好爐火純青,令我非常欣賞,我同佢哋合作我感覺到非常非常愉快。」戲中演修哥女兒的譚玉瑛,表示票房成績令人鼓舞:「嘩,簡直喜出望外,冇諗過咁短嘅一場戲,會得到咁多正面嘅回應、鼓勵,票房證明咗香港人係好關心香港事,那麼香港就會變得更可愛喔﹗」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