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Apr 2024 - Mon - 07:28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湄林蒙占山 鞦韆雲邊盪
梯田花海夢之谷

清邁在泰國北面,屬內陸地方,沒有海只有山。來到泰北玫瑰,湄林(Mae Rim)是必到之地,遍山花席,滿天雲海,曲水梯田,落日紅霞,儼如人間仙境。山頂上有多處民宿營地,兩日一夜行程,可盡覽這裡的暮色晨光。

蒙占山(Mon Jam,又名夢境山)位於湄林山上,遍佈花花農場和士多啤梨園,不同季節均有鮮花爭艷,夏天有向日葵,我們此行則可漫步櫻林、遊走薰衣草田,小小山頭花如海,看得人眼花撩亂。山上還有幾間雲上cafe,位處陡峭山邊,走進去小休一會,杯中咖啡飄香,眼前是幽壑雲海,山脈之上一線紅霞,如夢似幻,難怪Mon Jam又名夢境山。

步道盡覽山區全景

港佬港婦與香港來的朋友一行人驅車前往Mon Jam大約花個半小時,沿途有士多啤梨園可以稍作停留,當季的士多啤梨不比日本的遜色,飽滿令人垂涎欲滴,甜度可達80度。抵達山頂,泊好車後,可步行到四、五個花花農場逐一參觀,每一個農場都有獨特色彩,花種、景觀陳設各不同,入場費20至40銖不等,極為便宜,小小花費就可讓花農持續栽種,令美景周而復始。

最聞名的農場要數Rao Dok Lom Nhao,紫色薰衣草開滿半個山頭,而且有很多裝飾位置供遊人拍照。其次是Skywalk,建有一條長長的木棧步道,遊人好運的話可以登雲踏霧,如履仙境,門口還有苗族頭飾供人佩戴。另一個位處山坡的花園,其觀景台伸延而出,更有一個用兩枝大樹幹搭建的絕景鞦韆,盪出去驚心動魄,卻可沖天而飛飽覽山區全景。

日暮時分,夕陽餘暉把滿山花卉染成金黃,蔚為奇觀。我們滿足地離開花田,往不遠處的營地進發。

港婦的半退休生活
www.chiangmaidrifter.net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