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Apr 2024 - Mon - 05:38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帶你認識香港專才計劃(三)申請獲批後需注意甚麼?

上一期專欄我向大家分析過提高申請成功率的關鍵,今期我會帶大家探討申請後需要注意的事項。

為甚麼申請被拒簽?

香港專才計劃被拒簽通常有以下幾種原因:

•申請人獲聘的公司未能滿足申請要求;
•第二,申請人所遞交的資料未能充分證明其擁有香港缺乏的專業技能和工作經驗;
•第三,申請人未能證明所任的職務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因此,大家在申請前務必先了解清楚其公司及職位的背景、規模、行業地位和職務是否符合專才計劃的要求。

此外,在遞交申請時,大家亦要注意有關的申請表格及證明文件需由香港僱主遞交予入境事務處。如申請人在港期間以訪客身份自己遞交文件,該申請將不被接納。如大家想減少被拒簽的風險,謹記留意以上幾點。

申請獲批後的注意事項

在正式獲批後,香港僱主需要帶同信件及個人香港身份證到入境處替申請人領取「工作進入許可標籤」。如僱主想讓公司員工代為領取,則需要簽署授權書。若果申請人要在獲批後的逗留期限內更換工作,新僱主便需要按照香港專才計劃的申請手續向入境處重新遞交相關材料,並由入境處審批通過後方可更換僱主。而申請人亦要記得在轉工前,先通知入境處,以免簽證被暫停。

希望以上資訊能夠協助有意透過專才計劃來港工作和定居的朋友,祝願大家一切順利。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