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6 Apr 2024 - Fri - 10:53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學霸港姐黃子桐 怕被定型性感演員

2018年港姐黃子桐(Rachel)入行五年嶄露頭角,去年在無綫劇集《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的車震戲為人認識,出道以來大多演小三、情婦角色,她直言怕被定型,希望有更多做主持的機會令觀眾認識自己更多。她亦都是TVB的學霸,在香港大學畢業,主修中文及犯罪學系之餘,去年又再進修,用一年時間完成中大醫學院的公共衞生系碩士課程!現年27歲的她,想在30歲前多作嘗試,若演藝之路不成功就回到職場!

Rachel自參加完港姐後便加入無綫成為旗下藝人,出道五年來演出過不少作品,她謂去年收鑊豐富,拍攝了不少劇集,當中最為人熟悉的,相信是《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中她與董敬文的車震戲,Rachel說:「其實那場戲就是我跟對手合作的第一場戲,的確有一點尷尬,因為現場的工作人員都是男性,不過董敬文很專業,拍攝前先跟我說佢會有什麼動作,例如先摸那裡、再掃那裡,所以拍攝過程都順利!」她笑指這場戲是入行以來最激,單單是這場戲就拍了兩天,更笑謂:「幸好當時董敬文不熟,後來我們拍攝時間久了變熟,如果變熟後才拍這場戲,我怕我們會笑場!」

Rachel入行以來「艷福」可說是不淺,曾在《婚後事》中與羅天宇激吻,演出的角色大都是小三、情婦,問到怕不怕被定型?她說:「怕!可能我的外型比較成熟又有點性感,可以應付到這些角色,幸好我還有主持的工作,希望可以令觀眾看到另一面的我。」她又指李佳芯(Ali)在初出道時曾被封「無綫御用小三」,後來成功轉型兼勇奪視后,因而令她信心大增。

學霸港姐 當之無愧
Rachel在參選港姐時已被稱為學霸,皆因她香港大學畢業,主修中文及犯罪學系,入行後她半工讀下完成了中大醫學院的公共衞生系碩士課程,問到為何想進修,她說:「其實我覺得我蠻有讀書運,而且讀書可以與時並進,一邊拍劇一邊讀書的確辛苦,但一定值得!」。畢業於犯罪學系的她,亦令她多了工作機會,令她有份主持的節目《666永:逝者代言人》,她說:「在選角時監製與我聊天,知道我有這樣的背景,在主持這個節目時,可以用學到的知識去分析節目中的個案,希望可以令節目內容更豐富。」

▲去年完成了中大醫學院公共衞生系碩士課程的Rachel,被譽為學霸港姐。
▲Rachel入行五年,外型亮眼。

30歲前走演員夢
苦讀多年,照理可以找到一份收入不俗的好工,為何會選擇做藝人?她直言喜歡演戲,至於父母可有反對?她直說::「其實他們起初不知道我去參選港姐,看到新聞才知道,初初的確不支持,但後來慢慢見到我有愈來愈多作品,他們就開始支持!」她又謂想在30歲前多作嘗試,想在餘下幾年做自己喜歡的事,如果最後不成功,就會回到職場,發揮自己的專業。

▲Rachel外型比較成熟又性感,請演小三角色。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