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03:06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麥子樂曾自覺會爆紅:「放下執着更享受拍戲!」

出道20年的麥子樂(Bryant),在亞視劇集《逐流時代》與麥明詩有多場情慾戲而再度惹人關注,自離開TVB後的他,發展機會甚多,雖然未到大紅大紫的階段,他直言以前會在拍戲時幻想自己會爆紅,但入行愈耐,心態變得不同,他表示現在會好好投入角色,因為演戲才是他最享受的一刻。

亞視劇集《逐流時代》由麥明詩(Louisa)、麥子樂及黃德斌主演,Bryant在劇中與麥明詩偷情且互相利用,更不乏情慾戲,Bryant笑指出道以來都拍攝過不少情慾戲,這次不算特別多,劇集早前播出一場麥明詩身穿比堅尼游水的戲,Bryant的反應似足痴漢,更被麥明詩取笑他:「成世人未見過女人!」,Bryant笑稱:「Louisa現在有正職,那天她拍完便要急急腳離開再去上班,我到達現場時,那場戲已經拍完,導演就叫我自行幻想,不斷說『你得㗎啦!你幻想下啦!』,於是我就用比較誇張的表情去表達,沒想到大家會笑得開心!」

▲在《逐流時代》中,麥明詩身穿比堅尼游水戲,Bryant表情誇張,但其實Bryant只是對空氣做。

出道20年 情慾戲並非新鮮事

早在TVB年代已經與《逐流時代》導演戚其義合作多次的他,直言多年未有拍對方作品令他十分緊張:「今次的角色很難演,心路歷程變化很大,與自己很不同,也算是最多戲份的一套,拍戲最開心的是角色與自己不同,令我滿足感很大,所以我不會計較戲份多與少,而是角色有沒有發揮的機會!」戲中的他與Louisa有不少情慾戲,他笑指一直以來都拍很多:「今次不算很激烈,我們的感情線屬於偷偷摸摸,可能會在公眾場合偷入房間親熱一下,觀眾看下去也會覺得合理!」

曾自覺會爆紅 「想太多」致影響發揮

數數手指,原來Bryant兩年沒有拍過劇,早於2002年加入TVB而出道,效力十年,最為人熟悉的角色就是在《雷霆掃毒》飾演徐子珊的弟弟、智障人士「陳家俊」而受人注目,離開TVB後加盟過HKTV、英皇娛樂,目前為古天樂旗下公司藝人的他,由電視台藝員轉型至電影演員:「以前覺得,我拍完電視劇,下一個目標就是拍電影,覺得拍到電影就『勁啲』,但其實並不是,不論拍什麼,我都是一位演員,演一個角色,現在的我很Open mind,總之有戲演就可以。」

入行20年,多數都是演配角的他,被問現在有沒有想過終有一天會大紅大紫?他說:「有,一定會想,但感覺沒有以前那麼強烈,以前就會覺得,一定要做到,人生很奇怪,你愈想一件事成功,愈會失敗,可能是拍攝時太多雜念導致不專心,成件事就有所影響,我以前就是這樣,現在拍攝我投入角色,出來的結果反而更好!」

▲Bryant出道20年,獲梁祖堯邀請在《調教你MIRROR》擔任嘉賓,分享入行以來的心路歷程。

接觸幕後工作 明白急不來的道理

近年除了幕前工作,Bryant亦開始接觸幕後工作:「我不是負責拍攝,我負責做統籌,能夠將一個故事、宣傳片慢慢一步一步砌出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甚至在拍攝途中,會接觸到不同的演員、攝製團隊,也會感受到別人的工作熱誠。」除此之外,Bryant亦有參與劇本創作:「人生走到這裡,經歷的事多了,開始想將這些故事寫出來,以前每做一件事,很想告訴別人我正在忙什麼,現在就覺得不需要,很多事都急不來,要慢慢去做才會有好的結果。」

▲Bryant在圈中好友甚多,包括周家怡、黃德斌,更在兒時已認識佘詩曼,二人因而曾傳出緋聞。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