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Mar 2024 - Fri - 20:30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陳山聰 兩劇連環播 有望首奪視帝

無綫近期播放的《美麗戰場》及的《超能使者》,兩劇都可以看到陳山聰的身影,入行多年的山聰接連兩套台慶劇播出,無綫被指鋪路讓他坐上視帝之位,雖然他對獎項有信心,不過亦以平常心去面對,亦有心理準備會失去獎項,對於從演多年的他而言,演好角色才是最重要的一環。

無綫劇集《美麗戰場》講述陳瀅踏入娛圈及豪門的「戰場」,卻好姊妹陳曉華及劉佩玥漸行漸遠,山聰在劇中飾演陳瀅的金牌經理人,劇集更是由葉念琛導演首度為劇集擔任監製及編劇。山聰直言與葉念琛認識多年,二人早早想合作可惜沒有機會,他說:「他接下劇集後,第一時間就打給我叫我演出,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與新的合作夥伴一起工作,整個過程都拍得很開心!」他又提到葉念琛不時會即場度橋及改劇本,令成個故事更貼切。

與陳瀅默契十足 決裂戲一Take過完成

至於陳瀅,山聰笑指沒有感情戲而感到可惜,二人在劇中屬於師徒關係,他說:「其實並不是首次合作,早在2016年的《殭》已經合作過,不過當時只有一場戲同場,這些年來她拍過很多劇集,演技已有足夠的磨練,她是一位很聰明的演員,大家合作很有花火!」二人的戲份大多在辦公室進行,而且三日要拍畢幾十場戲,但他也不覺得辛苦:「有一場決裂的戲份,我們一take過完成,有些戲葉念琛更會即場改,因為他身兼監製及編劇,整個故事他最清楚,所以即使有改動,也沒有連不連戲的問題!」

早前有報導指葉念琛的拍攝方法令一眾幕後無所適從,不過山聰就對這種模式覺得好玩:「可以說是一種新方式,隨時改、隨時拍對於我來說蠻好玩,而且葉念琛以往都是拍電影為主,在電視劇中加入電影元素,也是一種新嘗試!」

在《美麗戰場》中,山聰在劇中飾演陳瀅的經理人。

感激伯樂文偉鴻

至於另一套劇集《超能使者》播出在即,劇集早於2020年完成拍攝,足足花了兩年時間作後製,演員以《同盟》班底為主,同樣由文偉鴻擔任監製,山聰直言文偉鴻是他的伯樂,二人多年來合作無間,雖然山聰以往都拍不少動作戲,不過也表示這套劇拍得辛苦:「與以往拍的動作戲不一樣,劇中的我具有超能力,而且有很多電腦特技,所以與以前的武打戲,拳拳到肉不一樣!」,至於可有受傷,他直言沒有,因劇集有專業武術指導在場,確保演員不會受傷。

山聰從演多年來,一直拍攝不少動作戲,包括《鐵拳英雄》。

被指奪視帝機會高 以平常心面對

談到《美麗戰場》與《超能使者》同屬台慶劇,而《超能使者》播畢後未幾就會舉行《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無綫安排兩劇接連播出,似是為山聰造勢,加上年中播出的《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山聰在劇中的偽娘造型令人眼前一亮,三劇在手令他今年勇奪視帝的機會甚高!山聰被問對獎項可有信心?他說:「一定有信心,但也會用平常心去面對,也做足心理準備,獎項不一定落在我手,因為今年所有劇集的男主角都演得很好,例如陳豪、郭晉安、馬國明,而且他們都拿下過視帝,目前仍未有提名名單,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機會入圍!別人會覺得我有三劇在手,機會會比較大,但我個人覺得其實沒什麼關係。」

陳山聰與太太 Apple 婚後育有一位兒子 Jaco。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