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 Apr 2024 - Sat - 22:40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專訪Fit Fit Food創辦人Miss JC 「只要付出相應的努力,就能得到收獲!」

「贏在起跑線」是香港近年的教育生態,父母都希望小朋友可以越早成才,將來的人生路可以行得更順利。營養中心Fit Fit Food Nutrition Consultancy創辦人及美容公司Wow Wellness合夥人Miss JC曾經都有這種心態。JC由中一至中五在學校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直到中六DSE時因為遇到情傷,最後失去入大學的機會,要比平常人花多3年時間才考進大學。雖然一時的挫折,JC比別人走得慢,但現在公司月入可高達7位數的JC,用努力證明即使起步慢了,也不需要害怕,因為人生是一場與自己賽跑的馬拉松。

愛情至上

每個人的一生總會遇上幾個壞人,JC也不例外。愛情至上的她在母親眼中是位乖乖女,但因為遇人不淑結識了一位「Playboy」,伴隨這份愛亦帶給她言語、精神和肢體的傷害。直到有一天這位男朋友想JC幫他借錢,她才開始從這段關係中醒覺。然而JC因情傷變得抑鬱,患上恐懼症,打算休學一年,到外國升學。她說:「在等待出國的期間,突然遇上一個朋友的朋友閒聊,他問我做近日在做什麼,並反問我『即係你而家無所事事?』這句無意的說話,激發了我的好勝心,並決定要留在香港再好好努力」。

靠小小的孝心撐下去

JC憶述指在等待留學的那段時間,絕對是她人生的一個谷底:「因為之前的男朋友帶給我很大的精神傷害,所以我用了很多年的時間『砌』返自己。但因為知道已經在低谷,所以只要肯站起來,未來定會更好。」JC指在反思自己的同時,常常會問自己,「自己想做一個怎樣的人?」而遇上心情不好時,亦學會不再「收埋」自己。她認為:「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其實好重要,我知道如果想出國留學,家中情況其實很吃力。見到媽媽如此無條件地支持我,我都會想為家人努力撐下去。」

不計回報 先嘗試

認定目標發奮努力,決心由副學士課程考上大學,並最終以優異成績考入香港大學營養學系。而在大學3年級時,JC覺得自己營養學的知識可以幫到母親的美容生意,就一方面開始幫母親手,另一方面亦在工餘時間,開始經營自己Fit Fit Food的IG。「IG開始時,頭100個post基本上都沒有人like,頭2年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商業價值,但後來覺得這個付出好值得。原因是一方面能不斷從中學習,學懂內容營銷的雛型,另外亦學會剪片、設計圖片和食譜,成為日後發展自己事業的利器。」

找對的人幫忙

JC母親一直經營著一間美容院「WOW WELLNESS」,但宣傳策略過時,只會派傳單宣傳及靠口耳相傳,JC決定轉用網上營銷模式,透過社交媒體平台宣傳,美容院業務自此蒸蒸日上,從月入十多萬做到月入過百萬。

她亦同步開始發展自己Fit Fit Food的業務,來個相輔相成。「我們服務標磅為客人度身訂造營養服務方案,最快可以10日減6磅,7至8個月最多可減50至60磅。」JC 明白知人善任的重要性,後來便決定找「先知行銷數碼行銷公司」,建立網上自動吸客系統,處理網上營銷的問題。「我相信只要找到對的人幫忙,信任別人借力打力,一定會幫到公司。」

從小事開始做起

最後JC分享了一本書,名為《原子習慣》。她說:「書中指只要每日進步0.01,一年之後就能進步很多。所以如果想建立一個好習慣,可以由一個小事做起。」而JC自己亦在疫情期間,建立了拍IG Reels的習慣:「凡事先開始,會更易達成目標。」事實上,這套從小事開始做起的心法,亦可應用到減肥之上。她指減肥並非什麼都不能吃,相反是要跟食物做朋友。她說:「由自己的飲食習慣著手,找一個容易達成不會輕易放棄的方法。大家可先了解自己可以吸收的指標,把份量放在好味和喜歡的食物上。就可以從小開始,慢慢建立健康飲食習慣。」

EDDIE LEE

先知行銷創辦人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