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8:36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阮浩棕 隨劇本變身

阮浩棕 隨劇本變身 阮浩棕(Nicholas)可以說是今年TVB高曝光率的演員之一,《隱形戰隊》的鏗少、《隱門》的張逸風,以及《靈戲迫人》中的方浩東等,3個角色都讓觀眾看到他不同的面貌,大讚他可塑性高,更看好他會奪得明年的「飛躍進步男藝員獎」。Nicholas坦言不敢想太多,只想先專注在演戲上。

阮浩棕(Nicholas)可以說是今年TVB高曝光率的演員之一,《隱形戰隊》的鏗少、《隱門》的張逸風,以及《靈戲迫人》中的方浩東等,3個角色都讓觀眾看到他不同的面貌,大讚他可塑性高,更看好他會奪得明年的「飛躍進步男藝員獎」。Nicholas坦言不敢想太多,只想先專注在演戲上。

演戲傳承

Nicholas出身演藝世家,已故資深藝人梁舜燕是他的嫲嫲。從小就很有表演慾的他表示:「我的家人都在這一行,有台前演出的,也有幕後製作的。但到了我這一代,就沒有人入行,我覺得自己有責任去傳承!」

跟劇本走的人

作為演員要演繹多個角色,Nicholas分享,他對所有角色的準備都一樣,「都是熟讀劇本,了解角色,要知道角色對劇情影響等。」另外,他也習慣會在拍攝前跟監製討論,「例如《隱形戰場》中的鏗少,當我看劇本時,發現有激烈的劇情,而監製只跟我說,演繹『癲哂』便可!」而事實上,劇集播出後,不少人都大讚Nicholas把鏗少的大癲大喪,演得入型入格。

為了演好每個角色,Nicholas都會盡力隨劇本和人物設定變身。在《隱門》一劇中,他就搖身一變成為愛護家人的暖男張逸風,是他第一次擔任較重戲份的角色,心情難免緊張。但幸好得到劇中飾演家姐的黃智雯幫忙。「開工前,她特意約我對了兩日戲,從中找到姐弟的感覺。拍這部劇因為有智雯和岱融哥的幫助,我只需順着感覺去演便可。」

而到了《靈戲迫人》,他便按監製要求,由官仔骨骨,再次變身成較貼地和粗獷的方浩東。Nicholas分享,「因為第一次做男二,當有故事線是由自己主導時,就會開始有壓力。記得在剛始拍攝時,監製曾說過我演得太用力。後來我跟監製、爸爸以及張振朗溝通過後,發現有時是自己想太多而不自知,導致太大壓力,要慢慢放鬆、調節,取回平衡。」

做好每個細節

Nicholas在《靈戲迫人》飾演文武生,劇組請了武術指導教他們功架等。「我本身以為自己曾經在內地拍攝古裝劇,要學習的動作應該差不多,但原來有很大分別,而且要求會更細緻,例如膊頭要幾高、角度等。加上我在劇中是演一個高手,所以武指會執得更仔細,確保練好每個動作。」

最開心是觀眾不認得自己?

今年,接連有3個角色都備受注意,Nicholas在開心的同時亦表示:「《隱形戰隊》播出時,我沒有預期,因為是單元角色,沒想過會有這麼大回響。後來到《隱門》和《靈戲迫人》戲份變多,都會擔心出來的效果。但開心的是觀眾不太容易認得我,因為這3個角色演繹大不同,這也是對我的肯定。」他坦言不是一個特別樂觀的人,會不時擔心自己的表現,「但我這個性格有個好處,就是會鞭策自己進步,要做得更好,不可以讓大家失望。」

「我不心急!」

另一個網民的討論點,就是看好有幾劇在手的Nicholas,會奪得明年的「飛躍進步男藝員獎」。他坦言不敢想太多,「我作為一個演員,最重要是要演好角色,演好每一場戲,這就是我的工作。至於劇集出來效果如何,觀眾是否喜歡我的角色,已經不是我可以去計算的事情,更何況是獲獎呢。當然會希望讓人看到我的努力,獎項也是一個認同,但不是我優先要想的事。我只想專注在我的工作,專注在我演的戲和角色。」

當被問到對於工作上的期望,Nicholas指有個目標想擔正,「但我不心急!因為知道有很多事要學習和磨練,特別是最近嘗試了擔任男二,發現要處理的事變多,演繹上亦有大分別,所以努力摸索中,想一步步來,循序漸進。」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