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9 Apr 2024 - Fri - 20:12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一人分飾兩角有難度 馬德鐘:「其實我仲想拍動作戲!」

藝人馬德鐘在無綫劇集《雙生陌生人》中一人分飾兩角,演搞笑怕事男又要演正經律師,出道三十年的他幾乎什麼角色都演過,型男暖男甚至變態男都做過,問到還想演什麼角色?他的答案卻令人驚訝,談到兒子馬在驤鋪路入娛圈,他直言仔仔的決定由他自己選擇,作為爸爸會支持他所有決定。

無綫劇集《雙生陌生人》播畢不久,劇集的評語好壞參半,但對於馬德鐘來說,原來是他從演以來最辛苦、最費心力的一套!他說:「這次的角色一人分飾兩角,蠻好玩,我一邊要演正經律師、另一邊就要演一位搞笑的怕事男,我想這次的演出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感覺,兩個角色都比較貼地。」他直言今次拍攝都豁出去,對於自己來說也是一種突破:「以往的角色都比較硬朗,都是做硬漢子的角色,《飛虎》、《跳躍生命線》等等,反而今次做搞笑角色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及突破!」

一人分飾兩角 從演以來拍得最辛苦

原以為今次沒有動作戲,馬德鐘會拍攝得比較輕鬆,他卻表示這套劇是他入行以來最辛苦的一次:「一人分飾兩角,其實很早期的電視劇已經有,但因為我戲份重,拉長了拍攝時間,而且很多身體擦身而過、換臉的鏡頭,拍要拍得耐,後期剪接也花不少時間,而且拍攝時間又緊迫,所以心力、體力都消耗大!」

他直言兩個角色的反差大,也是劇集好看的地方,不過的確與他以往的戲路不同,他直言拍得開心:「自己拍得蠻開心,一時演正經、一時演搞笑,我要很清楚知道接下來拍什麼場口,調整心態,雖然辛苦但覺得值得。」

欣賞賴慰玲 才藝多多

問到最欣賞哪一位演員?他直言是賴慰玲:「我跟她有一種『龍兄鼠弟』的感覺,她個子不高,經常『點』我,我高高大大,卻經常被她『點』,她的演出經驗十分豐富,到了拍攝現場又會即場『度橋』,大家產生的化學作用很奇妙!」他大讚賴慰玲對演戲很有熱誠,加上經驗豐富,可帶給他新的想法與衝擊。劇中他與湯洛雯有親吻戲,他笑指剪接出來很浪漫,但其實拍攝時十分狼狽:「我們在船上拍攝,船身不停搖、又下雨,我們一時要避雨,一時襯停雨出來拍攝,又要扭轉身體去遷就鏡頭!」

▲馬神在《雙生陌生人》中與賴慰玲合作,直言對方絕對有潛質獨當一面。

想繼續拍動作戲

以往拍《飛虎》動作戲多, 也成了馬德鐘的signature,問到會否想再拍攝動作戲?他說:「我想繼續拍,襯現在體力上可以應付到就繼續拍吧!動作戲是我的招牌!」從演多年,基本上什麼角色都做過,問到有什麼角色想演?他說:「我想演傳記式的人物,可以從小演到老那種,例如溥儀,我比較少演這種角色,希望將來有更多機會可以試試!」

▲馬德鐘的身型多年來都沒什麼改變,依然有型有款。

望子成龍 想兒子在娛圈發展?

馬德鐘的兒子馬在驤長得跟爸爸一樣高大,目前客串過一部電視劇《我家無難事》,在劇中飾演馬德鐘的年輕版,馬德鐘被問到是否仔仔入行?他說:「我從來沒有為他決定任何主意,兒子已經是成年人,加不加入娛圈是他的個人決定,作為爸爸,我會支持他的一切決定!」

▲兒子馬在驤,一步一步踏入娛圈。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