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01 May 2024 - Wed - 00:58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飆木頭F1 宿蒙占波波帳篷 擁抱繁星迎山巔晨光

每當旅行時同行友人叫我看日出,我都會推搪說我是梅艷芳粉絲,喜歡夕陽之歌,日落的桃紅嫣紫才是我的浪漫山脊線。無非是懶的藉口。但來到湄林的蒙占山巔,世外桃源夜晝交替,大自然的呼喚總會令人在破曉之前醒過來,不會錯過上天這份神奇的禮物。

蒙占山(Mon Jam)半個山頭都是一排排的白色帳篷,到夜幕低垂,山谷中央漆黑一片,而周邊帳篷則亮起點點燈光,格外漂亮,所以遊客大多會逗留一晚,真正感受這裏的獨特面貌。帳幕選擇類似長洲西園,球形大帳幕有冷氣、獨立廁所和露台,要平的話則可租用一般露營帳篷,豐儉由人。入夜後先到餐廳訂餐,有專人把食材送到帳幕,三五知己就可在露台吃火鍋加燒烤,酒酣野外,繁星相伴,一夜休閒。

雞啼響徹山谷 金光美不勝收

我們四人喝至深夜才入睡,本以為與日出無緣。初春時分山區晚上只有攝氏10度左右,我們衣物不夠,冷至輾轉反側(冬天會是零度以下)。凌晨4時許,還有很久才天亮,雞啼已經不絕於耳,響徹山谷,把住客都吵醒。既然如此,不如打破夕陽之歌的宿命,步出露台迎接第一線晨光。天空由灰色慢慢變成淡黃,然後是一道金光勾勒出山的輪廓,旭日就在朝霞掩映下冒了出來,美得難以言喻。懷着滿足的心情走到餐廳嘆一個泰式早餐,肉碎香、煎蛋嫩,此行非常圓滿。

湄林其實還有很多好玩的活動,例如高卡車、射擊等,果園的士多啤梨當造時又甜又大粒。我對這些活動興趣不大,反而玩了一個搞笑的山寨遊戲。花花農場外的斜路腳停了幾部細小木頭車,轉眼便見有個當地小朋友騎着木頭車沿斜路衝下來。好奇一問,原來這個玩意是「F1木頭車」,只靠落斜動力向前衝,左右轉向用腳操控,中間一支棍則用來控制速度,沿途有一輛真車尾隨以防意外,50銖玩一次,過癮又刺激。

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