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 Apr 2024 - Sat - 03:35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生活的意義

站在地鐵車廂的中央、看着低頭玩手機的人潮,營營役役,日復一日地上下班,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嗎?到底什麼是生活?什麼是人生?什麼是夢想?當你正在問這些問題,就是豐富及完整你的人生的好時機。

於我而言,每天腳踏實地的就是生活。生活的基礎,就是實質的物質層面,也是為了滿足我們的本能需求。生活是十分具體的,當中還包括生存層面,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工作的最基本原因。所以先生存,再來談生活。此時,抬頭看看周圍的人,每到一個車站,都有人上下車,每個人都好像十分清楚要走的方向及目的地。

那我呢?也許,真正的生活是在下班後才開始,如何安排時間做想做的事情、如何維持想要的生活品質是自己的責任,而這些想法及追求正建構着你的人生。嘟嘟嘟…… 我也到站下車了,環顧車廂,仍有很多人在,旅途很長,且行且珍惜。

唉,人心真的很矛盾,偶爾覺得平凡是福,偶爾又不甘於平凡。但不變的是只要找到熱愛的事物,可以允許自己短暫的多愁善感、灰心、崩潰,然後在這過程中學習自癒,再堅持,再抱怨,但要繼續一直走下去。記住,熱情不是找出來的,它是由行動過程中所產生出來的。一直走下去,探索各種可能性,勇於嘗試新事物,這份熱情會成為人生繼續前進的動力!

大力
曾經以為所有事情出盡全力,大大力就可以解決。長大後發現,硬碰硬受傷的多是自己。透過哲學反思,慢慢學習以柔克剛,每個人都可以活出自己一套生活哲學。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