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Mar 2024 - Fri - 16:58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怕醜仔幸卓輝 跟彭秀慧學戲殺入影圈

太陽娛樂新人幸卓輝(Matthew)從模特兒轉型成為演員,最為人熟悉就是在ViuTV劇集《IT 狗》中做奸角,內向的他原來幾年來一直跟彭秀慧、甄詠蓓學演戲,更與試過跟彭秀慧同場拍戲,未有感到壓力之餘,反而老師在場令他更安心。

Matthew因為外型高大,早年入行做模特兒,直至2019年接拍了一個麥當勞的微電影廣告,導演覺得他的演技生硬,說服他參加戲劇班,性格內向的Matthew初初都擔心自己應付不來,不過上課後就發掘了自己的另一面:「其實我本身是一個很怕醜、內向,情緒起伏不大的人,也不懂得演戲,上課才知道演戲是怎麼一回事,彭秀慧老師教的戲劇很實在,她會要求情緒去得很盡,哭要哭到聲嘶力竭、笑要大笑!」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彭秀慧要求他演一段戲,但叫他開始時才演,結果他在演出前情緒到來,突然嚎啕大哭,彭秀慧就笑指:「原來你都有淚腺嘅!」

▲ Matthew 有份演出 Jeremy@MIRROR的《半》MV。

拍《IT狗》與彭秀慧同場

二人曾在《IT狗》合作,Matthew被問與老師同場,可會有壓力或尷尬?他說:「沒有,反而她在場我會更安心,感覺更加熟悉!」他表示在《IT狗》中與Stanley@MIRROR、凌文龍的對手戲較多,雖然大家出道的時間不長,不過他亦在對方身上學習:「他們的發揮很穩定,演技有獨特性,我沒有刻意去問他們關於演戲上的技巧,有時他們在看劇本、休息,我也不敢去打擾他們,其實要學習也不一定要開口問,站在一旁地看也可以學到很多。」

▲ Matthew 在《IT 狗》中,與Stanley@MIRROR 有不少對手戲。

學戲改變性格

Matthew的個性較文靜, 在娛圈發展其實蠻「蝕底」, 他笑指:「我的家人都很文靜,爸爸很Cool, 弟弟也不愛講說話,有時我們三父子在家中也可以不聊天, 只有我媽媽在自言自語, 哈哈!」不過自從參加戲劇班後, 他的個性改變了不少, 會不時表達自己的意見之餘,又搞搞「爛gag」!

▲ Matthew 近年轉型成為演員。

演傷殘人士挑戰大

他出道以來參與不少MV拍攝,包括Dear Jane的《最後一間唱片舖》、何雁詩 的《灰夠》及岑寧兒的《風的形狀》,更在Jeremy@MIRROR的《半》中與廖子妤合作,戲劇方面演出不算多,除了《IT狗》,還有港台劇集《IOW》,在劇中飾演曲棍球運動員,卻遇上意外失去雙腿,最後改玩輪椅劍擊,他說:「事前先接受曲棍球及劍擊訓練,也沒有很辛苦,因為我本身也愛運動,後來有一幕我要在病床上演失去雙腿的戲,雙腿要綁緊,再放在床下,拍攝完的時候,雙腿沒有了知覺,工作人員更指我雙腿很腫、發紫,這場戲令我印象最深刻!」

▲ Matthew 想挑戰做喜劇。

最想演喜劇

目前主要拍廣告的他,透露最近為電影試鏡,問到想演什麼角色?他說:「其實很想挑戰做喜劇,雖然我本身比較怕醜又內向,但其實近年我都改變了不少,我想帶給別人開心,有信心做得好!」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