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8 Mar 2024 - Thu - 20:34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專家論市】疫下樓市危與機

疫情出現變數,令本港再次「晚市禁堂食」、花市等賀年節目悉數取消下,各行各業亦受到打擊。同樣樓市受市場氣氛影響,無論二手睇樓量或成交量均下跌,部分新盤亦延至農曆新年後才部署開售。

回顧2021年二手全年成交量錄得逾6萬宗成交,較2020年大增28%,亮麗成績是市場意料之外。疫情已持續將近兩年,期間樓市亦出現下行現象,但維持時間很短,整固期由「掉頭回升」,原因剛需求依然存在,因為每年仍有不少新婚人士雖要置業安居,市場換樓家庭積壓數目不少,市場形容為「報復式」入市。

息口及環球經濟方面,美國聯儲局早已預告今年內會重啟加息,至於「幾時加、加幾多次」仍是未知之數,不過按過去經驗香港亦未必完全跟隨美國加息或減息,以現時拆息持續處於低位,即使加息幅度亦相當有限。與此同時,全球低息及量化寬鬆環境下,市場對商品需求亦回復向上,而疫情未完結更加令部份供應鏈恢復有限度,環球通脹持續升溫,相信本地通脹壓力同樣亦會進一步增加,投資市場選擇「磚頭」較有保值。

吳啟民
世紀21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榮譽副會長

面對整固期,亦為準買家帶來更有利議價空間,個別業主願意提升議價空間5-8%,而市面上仍然不乏CP值高(Cost Performance Ratio)、性價比吸引的筍盤,有需要尋找理想家居或作投資用途的市民,正是入市良機。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