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6 Apr 2024 - Fri - 14:55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姚焯菲 一夜長大

15歲姚焯菲去年參加《聲夢傳奇》勇奪亞軍,從此踏上星途,原以為她學唱歌多年,做足準備才參加比賽,但原來她在此之前,從未有參加過歌唱比賽,甚至沒有接受過正式的歌唱訓練,單憑天份與得天獨厚的聲線,成功闖出一條路, 依靠的,似乎是一份傻勁。

姚焯菲(Chantel)在《聲夢傳奇》中以一首《戀愛預告》成為了觀眾心中的「國民初戀」,2021年對她來說,的確很豐富:「參加比賽的確令我學懂了很多事,眼界廣闊了很多,心態上也進步了不少!坦白說,過年一年的成長速度的確很快,我也不太習慣,我回望過去一年,我好像見到幾年前的自己,回到學校,跟不上同學的話題,我好像比他們年長幾年。」一邊參加比賽、一邊上學,一夜長大的她卻因一時適應不來而哭出來:「我與同學分享參加比賽時的經歷,他們未必明白,我哭出來,因為突然覺得不懂得與同學相處,不過後來適應後,大家的關係也改善了!」

▲外間常將炎明熹與姚焯菲作比較,但二人的感情相當好。

笑言拍劇會尷尬

未完成學業便踏入娛圈, Chantel甫出道就得到拍劇機會,被問唱歌、拍劇會如何選擇,她直言兩者有關係,要有感情、控制面部表情:「我正在努力學習,拍劇對我來說的確很難,即使我自己看演出,我都覺得非常尷尬,雖然現在信心大了,不過我還是會選擇唱歌。」

參賽因自信不足

問到當初為何參賽,她透露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夠特別,認為自己沒什麼長處,想突破自己,說到底就是自信不足,不過對於十五歲的青少年來說,似乎也不意外,爸爸無心插柳的一句,卻促使她參加:「當初是爸爸看到廣告,輕輕一句叫我參加,後來拍了一條唱歌片給他看,我想他只是純粹想看,也沒有想到我自己去報名參加。」出道六個月以來,最大變化是她學懂了與人溝通,她說:「以前我很怕自己一個人,別人突然不理我,我就會胡思亂想,別人是不是不喜歡我?為何別人不理我?參加比賽後,學識與人溝通,慢慢知道每個人都有情緒,學識包容別人,同時,唱歌也令我整個人愈來愈開心。」

▲出道僅數個月,Chantel已獲得新城電台及叱吒903頒發新人獎。

談到從參賽到出道,可有迷失過?她直言有,因為自己只是單純喜歡唱歌而參加比賽,自己不懂樂理,更是最近才學唱歌,自己怕被比下去:「我的唱功,絕對未到專業的階段,但媽媽鼓勵我,覺得我的歌聲可以帶到感覺給別人,有感染力,有人欣賞,對我來說已經很開心,別人的認同也令我認同自己是一位歌手。

演唱會增歸屬感

比賽結束後,無綫旋即為學員舉辦《聲·夢飛行 First Live On Stage》演唱會,首次踏上演唱會舞台的Chantel相當緊張,她笑說:「我踏在台上馬上『起雞皮』,很感動見到很多來支持自己的歌迷,又可以唱Solo歌,這個舞台很有歸屬感。」

After Class之路

自《聲夢傳奇》後,炎明熹、姚焯菲、鍾柔美及詹天文,常常四人一起出席活動,因而被冠上「聲夢四小花」之稱,四人亦順利成章組成組合After Class,並推出新歌《要為今日回憶》,問到After Class在2022年有何新動向,Chantel直言暫時未有消息,不過四人一向都以平常心看待,也對,對於十多歲的青少年來說,對於未來沒什麼長遠規劃也十分正常。

▲由(左起)炎明熹、鍾柔美、姚焯菲及詹天文組成的After Class。

Text | Winnie Lo
Editor | Winnie Lo
Photo | Elvis Yeung
Wardrobe | Alice + Olivia
Art | Fung Pang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