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20:16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1+1」中醫義診 與長者同行「醫義」重大

隨着人口老化,長者成為了香港人口最多的一群,同時各項服務需求亦大增。有見及此,保信堂推出「醫義同行計劃」,以「1+1」形式,為長者們進行中醫義診。任何人士於12月期間,只要攜同一位長者一同門診,就可以享有二人同行一人免費服務!照顧長者身體健康之餘,亦為照顧者送上暖意和關懷。

▶保信堂推出「醫義同行計劃」,透過「1+1」方式,進行中醫義診。

關心長者健康

保信堂總幹事蔡宇彬表示:「我之前做義工時,發現不少長者有痛症和腸胃等問題。但他們很多時會以『自己年紀大,有這些事很平常』為理由,很少面對問題。我們透過『教育』、『治療』、 『關懷』去舒緩,改善痛症,調理身體。」

▲透過「醫義同行計劃」,任何人士只要攜同一位長者一齊門診,就可以享有二人同行一人免費。

二人同行一人免費

除了長者的健康外,保信堂亦有關心照顧者的需要,12月舉辦的「二人同行計劃」,任何人士帶同一名65歲或以上的長者,前往到指定地點進行中醫診斷的話,二人均可免診金,而其中一位更可免藥費,即二人同行一人免費!但如果長者未能出席也不要緊,因為保信堂也會向自費病人送出「長者義診券」(僅限65歲或以上長者使用),可以免診金及提供3日中藥。

蔡宇彬表示,「除了中醫服務外,我們還有舉辦健康講座和活動,加強長者對中醫治療的認識。希望他們平時多注重健康,提升生活質素。」另外,保信堂亦有為長者提供生活支援、地區外展服務等,建立互助互愛,以孝敬長者為目標的一站式多元化照顧服務。

▲舉辦健康講座和活動,讓長者多注重健康。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