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01 May 2024 - Wed - 01:51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頭皮也要做Facial!

頭皮護理是每一個人都需要的,就像 Facial 一樣。只要有皮膚就要護理。只要有頭皮,不管有沒有頭髮,都需要做頭皮護理。許多人只重視頭髮的護理,比如用洗髮水,還有護髮素,但是卻沒注意做好頭皮護理。其實頭皮護理更重要,因為頭皮是有生命的,裡面有毛囊、血管、還有神經線。頭髮已經角質化,所以頭髮是沒有生命的。

要有健康的頭皮,才有健康的頭髮

頭皮跟臉是同一塊皮。頭皮護理跟臉部護膚是一樣的 : 都是要做好清潔,保濕和滋養三部曲。

清潔是去掉頭皮上污垢、死皮、油脂和殘留物 ; 建議要用溫和一點的洗頭水,不能用太強力的清潔劑,因為皮脂膜很容易被破壞,頭皮會變的很乾。皮脂膜就像雞蛋那一層膜一樣,如果被破壞了,荷爾蒙會失調,頭皮會容易失去水分,油脂分泌不平衡,太乾或太油的頭皮會失去保護力,容易有感染細菌,皮膚發炎,嚴重的話會掉頭髮。

選擇適合自己頭皮狀況的洗頭水和頭皮保濕產品

有條件的話,每個月去專業的髮廊或養髮中心去做頭皮護理當然是最好的,有專業的頭皮深層清潔、排毒按摩、強化微血管循環,還有精華導入頭皮活化毛囊。

但是也可以自己定期做頭皮護理,重點是要用對產品。

建議使用好一點的護理產品來做頭皮護理,例如純天然草本成分為主的頭皮保濕產品,草本成分避免頭皮過敏,比較容易吸收,還有精華素補充頭皮養分,可滋潤頭皮抗衰老。

通過做好頭皮護理可以提高皮膚的免疫力,讓皮脂膜重建,頭皮年青,減少脫髮,頭髮生長更健康美麗。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