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01 May 2024 - Wed - 01:08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思維會形成一種引力

2003年發生了很多事⋯⋯近年的新冠疫情讓大家想起20年前的沙士,也許因為有此經歷,唯有盲目地期盼着,疫情終有完結的一天。同樣過了20年,不會回來、不再復返的,是那年4月…你們還記得嗎?張國榮哥哥開的玩笑⋯⋯

正如《阿飛正傳》裡的一段說話:「我聽別人說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只能夠一直飛呀飛呀,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時候。」以前看着覺得很有型、聽着覺得很有思想;現在想起來覺得很悲傷、思考着覺得很痛心⋯⋯更令人痛心的是這個玩笑,未能真正喚起大家對抑鬱症的關注。

曾經有一位朋友問我:「為什麼你每天都可以笑咪咪地生活?我們每一次聚會都看到你笑逐顏開、偶爾碰到你總是面帶微笑,為什麼我做不到?我好憎我自己做不到⋯⋯」那一刻我才發現我的從容,不自覺地讓身邊的朋友感到壓力,我緊緊抱着他,不發一言。其實人生在世,每天活着哪有不遺憾、不痛苦的事?但我們要學習一個個放下,我們要嘗試笑着去面對。人生走這一趟真的很值得我們拼盡全力試一試,或許可以活得很有趣呢。

你要相信,你的思維會形成一種引力,將你想要的東西吸引過來。無論你是否相信「吸引力法則」,但你要知道你的關注點在哪、你的專注力放在哪,你自然會有不同的行動及選擇。所以應該說是:你關注什麼,就吸引什麼。「心有所願,行必有成,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從今天起學會多微笑,不一定要達到笑看風雲的境界,但至少做一位「惜緣」之人,感受到「你我相識即有緣,面帶笑容結人緣」的吸引力,讓我們每一年不說遺憾,只說愛。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