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8 Apr 2024 - Sun - 01:19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容天佑 新劇大展身手 期望拍更多打戲

如果有追看熱播劇集《法言人》的讀者,相信對Tony仔(容天佑 飾)不會陌生。於《功夫新星》出身的容天佑在《法言人》一劇中以起飛腳和跳躍起飛腳等動作場面,大騷好身手之餘,更成功引起觀眾注意,大讚天佑有型有款!自小有習武的他更直言:「希望將來拍越多打戲越好!」

// Text |雲雲妮 Editor | Winnie Lee

Photo | Raymond Ho @R.K.K. PRODUCTION HOUSE
Assistant | Wong Chiu @R.K.K. PRODUCTION HOUSE

Venue | Base Bar & Restaurant Art | Karen Lai

透過演戲體驗職業

天佑於2011年透過《 功夫新星 》入行,他當初想入行是源於想嘗試不同的職業。他表示:「多年來,我透過拍劇,實現了很多以前想做的職業,包括醫生等等,而今次在《 法言人 》中所飾演的見習師爺也是我很想嘗試的工作。」

為何在劇中明明是個見習師爺又會有不少動作場面呢?天佑解釋,這與他的角色背景有關,他所飾演的Tony仔很喜歡打拳,而Tony仔的媽咪很希望他穿西裝和皮鞋去上班,後來在康華的安排下跟金師爺學習,成為了見習師爺,當中亦有不少要保護大家的戲份。天佑分享:「Tony仔這個角色最有趣的是,戲中Tony仔是截拳道傳人,而現實生活中的我也是截拳道第五代傳人呢!」

期望多拍打戲

雖然天佑擁有一副好身手,但入行多年所拍攝的動作場面不多,他分享:「之前我在劇集《 迷網 》中,曾有一場被踢下海的戲份,我當時無用替身,直接被綁着手踢落海,整個過程一Take過完成。」

對於今次在《 法言人 》終於有機會大展身手,天佑坦言非常開心。他笑言:「一般人都會覺得拍攝動作戲非常辛苦,但我覺得很好玩,因為每次在練習好後,都會因應拍攝現場再作出最後調整及確認動作,而且要多角度拍攝,非常有挑戰性!」本身有功夫底子的他更指出,習武跟拍動作戲大不同,要配合很多事情,「有時以為自己的動作、力度等已經到位,但原來在鏡頭前的效果仍未足夠,需要協調。這是另一個表現方式,感覺很好玩。當看到成品時,會有很大的滿足感。」

天佑在劇中大騷好身手。

在拍攝現場偷師

除了可一展身手外,天佑今次跟馬國明、林夏薇、張頴康和黃嘉樂等一眾出色的演員合作,也學到不少東西!他表示:「他們很多對白都是法律名詞,但他們不但背誦如流,而且演出非常自然。他們對於如何演活一個劇本的技巧,都非常值得我去學習。」而天佑事前都有做足準備,例如請教在法律界任職的朋友,以及到其公司觀摩日常運作等,務求演好自己的角色。

《法言人》自開播後引起不少熱話。

與丁子朗對戲有火花

今次天佑在《法言人》中,與飾演見習律師的丁子朗是好友,二人亦曾共同演出另一套劇集《解決師》。被問到再跟丁子朗合作時有何感想,天佑坦言發現對方變化很大,「我記得我們二人有一場對手戲。其實在排練時,大家已經拿出了情緒試了一次。後來,當拍攝我個人鏡頭時,丁子朗都有再演一次協助我入戲。當我發現他開始眼濕濕看着我時,我也瞬間入了戲,忍不住跟着一起眼濕濕,發揮到應有的感情。」

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