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Mar 2024 - Fri - 22:46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鏡子與風水

鏡子是室內設計一個重要擺設。一般人誤會鏡子的作用是反射,但其實鏡子主要是吸入,或擴闊空間。例如你站在鏡子前面,你的影像就好像是吸進鏡子裡面。風水用八卦鏡擋煞,就是這吸入的原理。我們把八卦鏡照向有煞氣的事物,這煞氣就被吸進八卦鏡中。由於這八卦鏡有先天八卦圍繞,先天八卦代表大自然的正氣,可以把煞氣鎖在鏡中。所以家居放鏡子,最好是向吉方,或生氣旺氣方。鏡子就能夠把生旺引入鏡子的方位。至於那一方是生旺氣? 就需要看玄空飛星水星九紫的位置。

鏡子的另一作用是擴大生旺氣。比如家宅入門處是旺氣,就宜放鏡子,使這空間看似寬大些。會增加此方位的旺氣。不過,睡房內的鏡子不宜向睡床。因為我們每天晚上都睡起碼七八小時。如果長時間身體被吸入鏡子內,會影響健康。

若鏡子面向窗戶,就要小心窗戶外的環境。假如窗戶外是雜亂繁忙的道路或海洋,鏡子會把這些活動的水氣引入室內。假如室內是睡房就不適宜引入水氣,風水上叫血盆照鏡。會損人丁。

風水上應用的鏡子還有凸鏡及凹鏡。凸鏡是廣角鏡,會把尖角拉寬。凹鏡是倒鏡,會把對面的物體倒轉。都有化煞作用。

作者:RAYMOND LO
•盧恆立風水命理學院創辦人
•首位受邀到瑞士世界經濟論壇「世界經濟論壇」發表風水學說的風水專家

歡迎到我們的網站
https://raymondlofengshuischool.com

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