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01:36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從室內設計改善風水格局

延續前兩篇內容分享,九運旺地會於元朗、錦田、東九龍和香港北等地方。各位讀者有興趣可以多留意以上地區樓盤,但記得同步留意單位座向及內部間隔,因為這兩個因素對住戶有直接影響!是次由Jones Wong以室內設計角度分享如何以風水元素融入設計之中,既可以催吉避兇亦不失設計感。

尋找單位基本原則為見海見島,忌無際海景。有靠山的村屋風水可能比一枝獨秀的頂層豪宅更好。景觀上亦需要留意會否看到外面樓宇的邊角、樓頂、行車天橋彎道對單位及樓宇間的窄縫,以上都是不理想的景觀。

單位建議方正佈局為佳,有斜角或缺角的平面都需要於設計佈局時進行處理,減少對住戶的影響。其實找到好單位,風水設計佈局就會簡單容易,因為沒有太多的問題需要處理,否則就可能需要在飾面或設計上進行改善,減少影響。

如景觀看到對面樓宇的邊角出現角煞,可能很多風水書會簡單建議用5塊石頭來化煞。但如果用設計手法來處理,可以佈置一個5格的方形石材擺設,就可以把風水擺設變得像一個提升格調的藝術品。如果希望增強運勢,可以嘗試於旺位牆面設計反光飾面,因為反光效果有吸氣之效,有效增强旺氣。

以上的設計佈局到風水選址都需要一定的專業風水知識,並非以偏概全的操作手法。所以準備買樓或搬屋的準業主或家庭,既然願意投資動輒千萬來買一個舒適的家。是否更應該事前咨詢一下風水顧問及設計師意見,如何能真正讓家變得健康舒適,旺丁又旺財!

Jones Wong
•美國長者家居安全顧問
•中國註冊高級室內建築設計師
•曾獲IDA, HKDA, GDA, A Design獎項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