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01 May 2024 - Wed - 01:33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BNI專欄:識人好過識字

由上一代做生意至今,從來都講一句說話—識人好過識字,生意之道,在乎人脈!我從事商業傢具多年,一直以來都是單打獨鬥,來來去去都只是買賣傢具,在2017年,我第一次接觸到BNI,帶給我新的視野,也為我的生意帶來轉機。

在疫情的影響下,不少中小企都遇上困難,甚至倒閉,對於我來說打擊不小,不過BNI的會友就幫到我,大家互相幫忙,共渡時艱,發放正能量之餘,我亦開拓了新的工作範疇,原本我只有商業傢具的買賣服務,漸漸發展到商業傢具保養、消毒殺菌等服務,能夠將業務發展得更多元化,有賴會友的建議,他們會以自身的經驗,又或者自己有什麼需要提出,令我思考更多,也因為有會友從事相關的業務,可以給予我支持,甚至成為我的供應商,別以為這是「爭飯食」,相反,大家互相交換意見、互相支持,令大家都有不同的成長,團體的優勢在於互相支持、互相協助大家。

加入Driven多年,我從事過不同的崗位,並在今屆成為了主席,更了解會中不同的成員所從事的業務,只要會友提出問題,我可以即時聯想到有什麼會友可以幫助,同時又可以令我見識更多、了解不同行業更多。

來談談真實的例子吧!我在2012年成立栢誠商業傢具,加入BNI後的一年,生意額提升了50%。從事工程的會友投得標書後,我們就開始分配工作,從室內設計、裝潢所需要的材料、裝修工程,甚至傢俱等等,都可以在會中找到相關行業的會友去跟進,為客人提供一站式的服務。

如果你問我最成功的例子,我記得近年有一位從事頭髮護理的新會友,我為她尋求到更多的合作單位,例如髮型屋、美容院等合作夥伴,令她由一人公司、從事零售工作,慢慢發展到變成批發商,甚至取得某護髮用品品牌的總代理。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