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4 Apr 2024 - Wed - 08:31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黃子華相隔兩年再拍賀歲片 六角戀情爆笑又溫馨

子華神出沒!注意!近年極少產的黃子華終於有新戲,今次他夥拍兩大搞笑能手張繼聰和王菀之,再加上靚女鄧麗欣聯手演出賀歲片《飯戲攻心》,然而疫情影響下,大家未能在年初三前入戲院支持,電影公司正積極部署上映日期(直至截稿前)。故事以一家六口錯摸爆笑關係,透出一家人縱然愛恨交纏,最後仍希望在團年飯當天,哭着笑着一起吃一餐溫暖的家庭飯。子華神今次似乎不止想放笑彈,還想大放暖彈,讓大家過一個既開心又溫暖的農曆年。

黃子華N年前曾被封為影壇毒藥,當年便有人這樣說:「香港人欠黃子華一張戲票」。可能後來人人都還他一張戲票,令他脫毒成功,更成為近年賀歲片的票房大贏家。不過子華神的電影產量向來不多,平均每兩年才有一部作品,令一眾粉絲心癢難耐。幸運地,今年的賀歲片《飯戲攻心》中再次見到子華神的名字。

▲黃子華相隔兩年再次演出賀歲片。

溫情搞笑片

今次他沒有擔當導演,由《逆流大叔》導演陳詠燊執導,監製及編劇,卡士還有張繼聰、王菀之、鄧麗欣以及《三夫》的男主角陳湛文等,全部均是好戲之人,加上子華神的吸引力,當然令大家期待。電影預告中子華一句準時八點開飯,約定家中兄弟張繼聰(二佬)、陳湛文(三弟)及女友們鄧麗欣、王菀之、林明禎帶大家進入飯聚現場,就知道該片是賣搞笑加溫情。

▲陳湛文、黃子華、張繼聰在戲中飾演三兄弟。

「一個家,最緊要齊人開餐。」這是戲中大佬黃子華深信的道理。由於他的廚藝普通,長期用心靈雞式的金句「餵大」兩個弟弟。異父異母的二佬及同父異母的三弟一直覺得大哥老土兼麻煩。於是大佬請來三弟的廚神級女友王菀之來包伙食,原以為一家人終於有啖好食,二佬的女友鄧麗欣卻突然殺出,她竟是大佬念念不忘的前度,更要搬入屋一齊住,飯桌上頓時醋味十足。日日朝見口晚見面,大哥只有安慰自己:「做得大佬,乜都頂到﹗」為免家中氣氛尷尬,他請了大馬女神林明禎扮自己女朋友。王菀之與三佬本是一對,但林月禎卻無端端密室情挑三佬,六角關係大混亂。大家同枱食飯各懷鬼胎,針鋒相對,配上連場的精警對白,熱鬧又搞笑。

▲《飯戲攻心》演員陣容相當有卡士,包括(左起)陳湛文、王苑之、張繼聰、鄧麗欣、黃子華及林明禎。

黃子華鄧麗欣疑似咀戲最吸引

戲中令人最期待的畫面是子華神與鄧麗欣的疑似咀咀戲,講述子華對前度鄧麗欣念念不忘,情難自禁勾「二」嫂。究竟六個人痴痴愛愛坐埋一枱,能夠吃上一頓溫韾的團年飯,就要看看一家人愛恨交纏後,還是否記得團年飯就是要一家人齊齊整整了。

▲鄧麗欣與黃子華在戲中疑有咀咀戲。

電影簡介:

一個家,最緊要齊人開餐。深信此道的大佬(黃子華 飾)廚藝麻麻,唯有長期用心靈雞湯式金句「餵大」兩個細佬,但異父異母的二佬(張繼聰 飾)及同父異母的三弟(陳湛文 飾)其實覺得大佬有點老土。幸好大佬請來三弟的廚神級女友(王菀之 飾)為三兄弟包伙食,一家人終於有啖好食,每晚8時的飯局亦令兄弟更添和睦。但隨著二佬女友(鄧麗欣 飾)的加入,飯桌氣氛即時變得燶味十足,皆因二佬女友竟是大佬最念念不忘的前度﹔為免以後餐餐背脊骨落,大佬唯有臨時揾個哎吔女友(林明禎 飾)一齊撐枱腳。從此,每晚6人同枱,味蕾滿足,閒話家常,卻舌尖有伏,總之嗒落就知味道。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