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5:42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傳播愛港情懷 ⿎勵海外優才回港貢獻社會

全新節⽬《香港情⼼》訪問各界菁英「凱歸」⼼路歷程

主持鄧蓓佳 內外兼備 以⾃⾝推動女性⼒量

鄧蓓佳 (Victoria Tang) ⽣於香港,她曾在哈佛⼤學跟隨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 導師學習,及在 2020 年獲得了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傳媒碩⼠學位,Victoria 在訪問時談到:「我⾃⼩便對香港有⼀種特殊的情意結,剛好從 LSE 畢業之後就收到了 TVB 的錄取通知,彷彿是冥冥中註定的緣分。」她認為香港作為多元化發展的城市,擁有豐富資源並充滿可能性,於是 Victoria 便回流返港開始了在香港的第⼀份⼯作,除了報道財經新聞,更訪問了多位業界⼈⼠,包括邱達根、阿⾥巴巴與騰訊的⾼管等,擅長兩⽂三語的 Victoria是⼀位內外兼備的智慧型現代女性。

Victoria 在主持 TVB 全新節⽬《香港情⼼》時表示,香港⼈才流失是政府和社會關注的問題,她好開⼼能夠盡到傳媒⼈的責任和本分,通過《香港情⼼》細說香港的吸引⼒,⿎勵⼈才回流,在此⽣活、成長、展開事業及貢獻。

九位由中華倫敦協會邀請的嘉賓,他們都曾於異地升學、⼯作或⽣活,最後凱旋歸來香港發展,每位嘉賓均為不同界別的專才。第⼀集「香港傑⻘」,包括兩位今年新鮮出爐的香港傑⻘,慈善家劉倩婷及香港中⽂⼤學助理院長(研究)⾼浩醫⽣,以及⽣物科技公司創辦⼈招彥燾博⼠;第⼆集「香港運動員」,分別有香港女⼦重劍⼿佘繕妡、香港女⼦體操運動員⿈曉盈及前香港滾軸溜冰運動員;⽽第三集「藝術」,有創作歌⼿布志綸、跨媒體藝術家⾺興⽂及香港管弦樂團駐團指揮廖國敏。期望藉節⽬展示香港的機遇和優勢,在 Victoria 和嘉賓們的愛港情懷渲染下,引起更多海外遊⼦共鳴以回饋香港社會。

Victoria 希望能深度了解嘉賓的故事,每集節⽬都花費了三天時間拍攝,製作團隊讚揚她事事精益求精,全程跟進幕前和幕後製作,提出了很多細緻的建議。⽽ Victoria「最想下⼀季可以邀請到 Eason 做嘉賓啦」Victoria 笑著說希望能邀請到同為英國留學的香港歌⼿陳奕迅作為下季嘉賓,透過 Eason 的影響⼒增強⼈們對香港的歸屬感。

《香港情⼼》由中華倫敦協會全⼒⽀持,協會創立⼈劉倩婷榮獲 2023 年度⼗⼤傑出⻘年,同時亦是節⽬第⼀位嘉賓,她指從倫敦各⼤學府畢業「凱旋歸來」的專才每年超過萬⼈,希望透過協會凝聚各界優秀菁英,提供平台實現經驗和資源共享,協助「凱歸」在港就業或初創,務求促進經濟和共創佳績,進⼀步提升香港國際地位。


關於《香港情⼼》
通過每位嘉賓的故事,向⼤眾傳遞⾹港的發展、個⼈經歷與⾒證,展現⻘年⼈的風采及對社會的貢獻,帶出感動⼈⼼的家國情懷及感受,為⾹港未來發展再開新篇章。

播放⽇期及時間:2023 年 12 ⽉ 9 ⽇、16 ⽇、23 ⽇!!下午 3:20
播放平台:無綫電視翡翠台
節⽬主持:鄧蓓佳

了解鄧蓓佳
Victoria ⼗分敬佩好萊塢傳奇女星瑪麗蓮·夢露 (Marilyn Monroe),她利⽤⾃⼰的⼀⽣提升女性在社會的地位,非常值得後世驕傲和欣賞,所以 Victoria 翻譯了導師洛伊斯·班納 (LoisBanner) 撰寫的《瑪麗蓮·夢露》傳記,並邀請了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兼上海市⼈⼤常委葉⾟為簡體中⽂版作序,於 2020 年在中國內地出版。繁體中⽂版由時裝設計師鄧達智撰寫推薦序,於 2021 年由三聯書店(香港)在香港、澳⾨、台灣、⾺來⻄亞出版,讓⼤中華地區的讀者都能認識這本著作,深入了解瑪麗蓮·夢露,⽽英⽂原著獲普⽴茲獎提名,並在多間著名國際報章的書評中受讚譽。除了喜歡寫作外也是⼀名美食家,Victoria 熱愛鑽研烹飪,她認為分享美食是表達愛意的⽅式,親⼿為摯愛製作佳餚能帶來滿滿幸福感,她品嚐過多國料理並將食譜稍作改良,加入中式或港式的食材和調味料,烹調出最適合中國⼈的⼝味,將最美味的菜餚送給親友。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