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23:04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下舖上居藝術村 Bann Kang Wat文創互動

踏進清邁的Bann Kang Wat藝術村,第一眼會見到一個懸在木樑上的漂書箱,小小箱子含蓄迎賓,明示着這裡的本質——分享與互動,充當遊人的心靈路標。箱子旁邊是一扇質感滿滿的木窗、一輛倚牆停靠的單車、幾幅貼在窗上的藝術單張,和一個停頓的時鐘,構成意象豐富的畫面。整條藝術村就如一個碩大無形的漂書箱,裡面放漂的不只是書 ,還有意象包羅的人手技藝、閒情逸致、優雅品味和樂而忘返,看有誰會來撿拾。

清邁素來是個文化之都,現代與傳統結合的藝術氛圍瀰漫每一個角落。Bann Kang Wat藝術村位處素帖山腳,距離市中心約20分鐘車程,是此城藝術融入生活的佼佼者,藝術家和工藝人駐居村內,在綠意盎然的獨立天地恆常創作,茂林修竹成為啟發靈思的福地。

工作坊體驗創作

著名的雙龍寺和悟孟寺就在不遠處,因此這裡起名Bann Kang Wat,意思是「寺廟旁的房子」,平添一份禪味,饒富心思。藝術村的開創者是陶藝家Nattawut Ruckprasit,人們都以「Big」來稱呼他,Big喜歡這裡的鄉土氣息,所以花費多年心力,希望為志同道合者開拓一個舒適而生計無憂的創作空間,村內特式是十多間兩層高傳統泰北木屋,下舖上居,下層是藝術家的工作坊,上層則是起居之處,幾級樓梯就把生活與理想連結。每一間屋都是按駐居者的概念建造,例如其中一間被攀藤密密盤踞。

藝術村其實就是個小社區,一班藝文創作者閒時聚在環形小廣場交流。發展八年,Bann Kang Wat現已成為文青勝地,小店售賣畫作、明信片、手工藝品、皮具等,咖啡、小食都以有機產品為主。遊人可以悠然閒逛小店,累了喝一杯手沖咖啡,更可參加繪畫、陶瓷等工作坊,親手製作自家紀念品。港婦到訪當日正值暑假,很多家長帶着小朋友來到製作油彩匙扣,孩子們弄得一身色彩,樂在其中。

兼訪湖景咖啡店

從藝術村步行約10分鐘便可到達人氣旺盛的No.39 Cafe,幾棟建築環抱着人工染成的淺藍小湖,一旁有DJ現場打碟,遊人更可登上木屋二樓坐在無欄露台拍照,美不勝收。享受過一趟陶冶性情之旅,我信步回到村口,打開那個神奇小箱,將可以呼吸的文藝氣息放漂。

作者:港婦漂流-簡力斯

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從事傳媒工作的港佬2021年被迫退休,決定與港婦離開香港,尋找第二人生。我們愛電影、愛旅遊、愛飲酒,現於純樸的清邁慢活,半退休之下做自己喜愛的事情,編寫我們的小城故事。我們亦期盼在世界不同地方短暫生活,感受各地本土文化,並希望藉各種媒介與大家分享我們的漂流點滴。

www.facebook.com/kennis.chiangmai
www.youtube.com/@kennis.chiangmai
www.chiangmaidrifter.net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