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Apr 2024 - Mon - 20:45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拐762個彎訪寧靜拜縣 深山的戀愛季節

拜縣(Pai)是個神秘的地方,很多人連聽都未聽過。這個山區小鎮位處泰國最西北的夜豐頌府(Mae Hong Son),與緬甸接壤,一提到這裡,很多人必聞之色變,擔心到此一遊會被人擄到恐怖的KK園區。拜縣是個渾濁的地方,在惡名昭彰的毒品金三角邊緣,一度罌粟遍地。拜縣是個秀麗的地方,風景如畫,被譽為泰國的瑞士。拜縣是個浪漫的地方,在此取景的愛情電影風靡萬千少女。拜縣是個承載歷史的地方,烙下二戰遺痕和國民黨孤軍足印。小小拜縣依山而立,橫看成嶺側成峰。

由清邁出發前往拜縣,「九曲十三彎」絕對是不夠貼切的形容,拜縣山路迂迴,足足有762個彎,需要近三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對駕車師傅和乘客都是一大挑戰,港婦港佬自恃不怕暈車浪,沒有聽人勸說帶備暈浪丸,但途中無間斷的兩邊拋,果真有點吃不消。這個泰北「小瑞士」滿是打卡cafe和民宿,風景怡人,再曲折的路途都值得來嘆杯咖啡,感受遠離煩囂的寧靜美。

尋《愛在拜城》黃色小屋

搖晃到頭昏腦脹,包車司機終於把車停下來,旁邊是一條鏽迹斑斑的鐵橋。這條二戰紀念橋原本是一條木橋,為日軍侵佔泰國時為攻打英殖緬甸而建,其後日軍敗退將其炸毀,戰後泰國政府重新興建以作紀念。

史詩戰爭片落幕,風景愛情片上演。電影《愛在拜城》近年爆紅,令這個寧靜小鎮熱鬧起來。黃色小屋是電影重要場景,與旁邊的「Coffee in Love」一同成為打卡景點,旅人長途拔涉到來,為的就是在這裹嘆上一杯咖啡。背後是大片花園,室內放滿復古裝飾,童話小屋,霧中田野,盆栽單車,木棧步道,觸動人心的是如斯純樸風光,而留住客人的這杯咖啡叫做「浪漫」。

山頂觀雲海 果園嘗沙冰

下一站我們來到馬里度假村(Mari Pai Resort)探訪大樹鞦韆,泰北人真慷慨,度假村免費開放,可任意閒逛拍照。鞦韆掛在高高大樹上,山坡是一間間茅頂小圓屋,景色趣緻。跑了幾個景點,中午時分到山地村吃地道雲南菜。當年國民黨孤軍逃到這片山嶺,還曾在休養生息後反攻雲南共軍,不過無以為繼,最後都是留下來落地生根。現時村裡聚居的都是國軍後裔,講國語,而山地村亦發展成一條觀光文化村。

從文化村向山上走便會到達雲來觀景台,入場費20銖,可飽覽拜縣山區景色,幸運的話會被壯闊雲海包圍。山下還有一個士多啤梨園,當造的士多啤梨非常美味,甜度媲美日本產的,還有士多啤梨沙冰和各種副產品,全部自家製。《愛在拜城》如是說:如果你到拜縣來旅遊,甚麼行李都不用帶,只要帶上你的心。來到泰北,不妨鑽進深山,拐過762個神秘、渾濁、秀麗、浪漫、富歷史感的彎,與拜縣談一場戀愛。

港婦漂流 簡力斯著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