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 Apr 2024 - Sat - 16:36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家居格局令你風生水起

上期盧大師分享過23年流年預測後,本期就由我分享一下室内空間格局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各位即使來年未必是風生水起之年,都希望大家可以新年催吉避兇,事事順利。

這次內容會簡單分享廳、房基本需要注意的佈局,達到小變動,大改善之效。幫助各位事事更順利,路路更暢通,我們先從大門入口開始。

謹記開門避免直接看到窗戶,因為這種情況會導致家居無法聚氣,如果有這種情況的家居必須注意。這情況處理會比較簡單,只需在窗戶前放一盆盆栽,就可以解決無法聚氣問題。同樣開門見浴室亦不是一個理想的空間佈局。因此,建議可以常關浴室門或大門加上屏風阻擋開門見浴室的情況,以上都是一些例子可以解決格局缺陷的問題。

另外繼續分享一下比較少人會講的燈飾。好多朋友都會選擇一些燈飾是有好幾個燈泡的款式感覺會比較有設計感,這樣其實沒有問題的,只是盡量避免數量以五來設計的款式,如五個燈泡或五個吊飾來裝飾。由於五這個數為忌數。建議可以選擇以一、二、六、 八這些吉利的數字為基礎的會比較合適。

之後,我們就分享一下睡床的位置和方向。首要原則是床別正對房門,而床頭就不要背着房間門,床頭最理想應該是能看到房門。還有書桌也有相類似的考慮,就是不建議正對房門,也不建議背後是窗戶,原因都是正門冲和沒靠山的問題,因此比較理想的書桌位置應背對墻身然後斜對房門。

既然願意花幾百上千萬買一個家,隨時住上十年以上。如何可以既能擁有酒店般的住宿質素又能夠幫你風生水起。把家居融入風水元素又不失去設計感,建議找些擁有風水和設計專業人士的團隊,讓你能住得舒適,事業得心應手。

JONES WONG

•美國長者家居安全顧問

•中國註冊高級室內建築設計師

•曾獲IDA, HKDA, GDA, A Design獎項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