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 Apr 2024 - Sat - 12:42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掌握大腦皮紋,你的溝通技巧又升lev啦

最近姥Pink成為了大腦皮紋分析師,發現皮紋的不同紋型與說話技巧的應用有莫大關連。先同大家簡單介紹幾種紋型:

  1. 螺旋/環紋
    以目標為本,自我要求極高,重視結果及個人感受,分析事件時要收集大量數據才作決定。與這類人溝通要注重自己語氣態度,他們很容易會因為你的態度不友善而拒絕溝通,但當你與他們說話時講重點,達到快‧狠‧準境界,他們會很喜歡你。
  1. 雙箕/雙斗紋
    多才多藝,善於變通的指紋,他們都是充滿創意的人,好奇心強,對自己有興趣的事可以分身有術地完成。如果小朋友是這種指紋,較適合活動式教學去提高他們的創造力。雙箕/雙斗紋在社交上有先天魅力,是重情幽默的人,但要注意與人溝通時會想得太多,有選擇困難症,宜多學習忍耐專注會更事半功倍。
  2. 正箕紋
    個性隨和,不喜愛衝突,以人為本,互動上較被動,容易受身邊的人及環境影響。但他們是模仿型學習,只要找到好的模仿對象,他們吸收力會很強。因他們是較被動的一群,與他們溝通時多讚賞及鼓勵,給予他們信心,正箕人會很喜歡與你做朋友。
  3. 伸長/內破斗紋
    完美主義傾向,着重細節過程,是認知型學習。這類人都是重情帶優雅的人,但有時過分追求完美會為別人帶來壓力及易被情緒牽引,容易想得太多與他們溝通時要慢慢說及要清楚交代細節,多注重他們感受,語氣要有尾音及有禮貌,他們會願意跟你談得更深入。
  4. 弧紋
    堅毅不屈,務實慢熱,是開放型學習,學習新事物及適應環境時要循序漸進及重複練習便容易成功。在人際關係上,他們會較內斂,着重家人對他們的要求及需要大量安全感,所以與他們溝通時可循循善誘,以家庭日常趣事打開話匣,並認同他們對家庭的付出,他們便會放下戒心與你暢所欲言。

看到這裡,你會想大腦皮紋真的如讀心術般可知對方性格及想法?很多遺傳學家都證明了皮紋是一種多基因遺傳,可以先天了解自己的潛能發展,當然後天如何,便要靠自己是否可好好把握天賦,溝通除了嘴巴,還需要我們用心去付諸實行啊。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