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6:02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旅行的意義

▲跟團到清遠「玄真•17 墅」入住千呎複式單位。

年輕時去旅行,會選擇揹個背包,一個人去新的地方,尋找自己。有朋友結伴同遊時,可在旅途中多了解對方,又可離開工作的地方減壓。到了年紀漸長,有家庭的我就最喜歡一家人跟着性價比高的純玩旅行團出遊,有時更會一個月參加一至兩次兩天團,透過「旅行團關注組」中的交流,我們可以更了解旅行團的實況,「中伏」的機會可以說是零!

▲參加巽寮灣兩天純玩團。

優質旅行團的重要指標

說起旅行團,相信大家都會想起黃霑首廣告歌:「食得招積、住得舒適、遊得出色,旅遊超值!」我認為這些都是優質旅行團的重要指標!雖說「一分錢一分貨」、「羊毛出自羊身上」,但並不代表,價錢平就不會有優質的旅行團,我曾參加過不少「低消費,高享受」旅行團,有時更會遇上超級特惠而且超級超值的旅行團。

例如關鍵旅遊的巽寮灣兩天純玩團,因為獲得豪華樓盤贊助,所以團費只需$99 !這個團我在疫情前後都有參加,可以享有真正無敵海景,我從來未試過住酒店會全日都沒有把窗簾關起來呢!另外,亦參加過一個$399兩天團到清遠「玄真•17墅」,每兩位團友就有一千呎複式單位供入住,還有草坪,特大私家浸池。住得不只是舒適,而是「超超超值!」

▲到潮州品嚐被手錘打五千多次的牛丸。

品嚐手錘牛丸

至於「食得招積」,就不得不提,我早前到潮州品嚐被手錘打五千多次的牛丸,還試了牛扑肉、五花趾,讓我充分感受到潮州人對牛肉口感的極致追求。所謂「食得招積」其實只有外人能看到,而食在口中就是自己的味道,好味與否都是自己在感受。無論是多矜貴的食材如果吃得太多,都會覺得難受。而在飢餓的時候,任何食物都會覺得最好味。

▲跟着性價比高的純玩旅行團出遊。

放假就「團」聚

透過短線旅行,我除了獲得放鬆身心的機會外,更可借此跟家人、好朋友一同以「低消費,高享受」形式團聚,食住玩幾十小時。有人或會問「為甚麼跟團會較好?」因為這跟團購一样,多人買,價錢便會相對便宜了。而旅行團行程表就好比是一張合約;正當的旅行社不會做少,因為他們明白做生意不是一次,而是下次。

旅行團關注組 SUNNY 團長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