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4:01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初雪前一日 秘境原色彩 立山風起雲湧時


▲登山纜車。

天氣不似預期,落空總是旅程的一部份。多數人遊覽日本北陸的立山黑部都會趕在4月開山時,爭睹高達20米的雪牆,港婦今趟封山前到訪,為的是看看秘境完全融雪的真貌。不過此行遇上大霧、暴雨,又與初雪只差一日而無緣,零光害星空落空了,大觀峰日出落空了,黑部湖漫遊落空了,卻賞到一場大自然魔法——連大衛高柏飛也甘拜下風的「消失的立山」,和在懷舊小酒吧嘗到一杯十年明泥煤威士忌,是另一番體會。

立山黑部神秘莫測,冬天被豪雪冰封,全年有一半時間封閉。開山旺季大部份地方披着厚厚積雪,白茫茫就是立山給人的印象。若想看到連峰、御庫裏池的色彩和乘船遊覽黑部湖,便要把握融雪後的時機。一般人都是朝早由富山乘電鐵往立山站隨即登山,我們今次行程先到宇奈月溫泉坐小火車穿越黑部峽谷,次日遊富山後即往立山山腳住一晚民宿,翌晨登山前有時間先乘巴士一探日本落差最大的稱名瀑布。

立山連峰瞬間消失
嘆着咖啡細看雨中室堂,別有一番景致。冒着5度低溫回程,風聲呼嘯,大霧來襲,整列山脈平空被變走了,只剩下孤零零的「立山」碑石。傍晚已得知翌晨觀日出之旅取消,失望之餘發現酒店頂樓有間小酒吧,只可容納12人,必須6時前預約。既不用早起,馬上訂位,晚膳後來到推開小門,三五客人圍坐吧枱,燈光昏黃,格局儼如60年代老式酒吧。穿西裝背心打煲呔的酒保以簡單英語與我交談了一夜,介紹我叫了一杯十年明,更細酒廠如何用鑄鐘技藝製造銅蒸餾器。夜深,心有不忿往戶外一探,伸手不見五指,果真是觀星絕佳之地,可惜這夜連一顆星星都沒有。

▲稱名瀑布。

尋訪日本第一瀑布
下車後,沿山徑步行約30分鐘便置身大瀑布之下,左右兩泉匯流飛瀉,比東京鐵塔還高,其聲響清脆而空靈,入選日本百大「音風景」。正確來說左邊高350米的才是稱名滝,右邊高達500米的是「季節限定」夢幻之滝Hannoki,沿梯級登上高處近距離觀賞,景觀更為磅礴。回到立山站乘纜車及高原巴士直登室堂,用膳後展開兩個半小時漫步遊,眺望罕見色彩豐富的連綿山脈,和沒結冰的澄明湖泊。霧霞繚繞,起初還能窺見山峰全貌,一會兒已不見峰頂。走着走着忽然下起大雨,氣溫急降,幸好不遠處有間溫泉民宿,先行避雨,裏頭的小店既有熱騰騰的咖啡,又有牛奶雪糕,一於來個冰火二重奏。

www.facebook.com/kennis.chiangmai

www.youtube.com/@kennis.chiangmai

www.chiangmaidrifter.net

港婦漂流 簡力斯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