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01 May 2024 - Wed - 00:24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四柱八字可有效管理及健康地生活?

四柱八字推命學對解釋生命和命運的奧秘十分有用,除了提供有關一個人的質素、前途、婚姻的準確訊息之外,還有助我們理解身體狀況和健康問題,使我們更有效地管理及健康地生活。

一個人的八字可以反映出生時內在的體質弱點,若我們能利用八字的訊息,及早注意和採取預防,可以有效地防止疾病發生、減輕染上重病的機會。通常人在生病之後,有了病徵才看醫生。不過,大多數人現時均患退化性疾病,一段時間後才有病徵,看醫生時已經太晚。但是,人在出生時已可以查看四柱八字,已可以知道一個人生命在不同階段時出現的健康問題。有了這樣的知識則可以採取預防措施,減少患嚴重疾病的機會。因此,以四柱命理去預知健康問題,加以預防,是我認為非常重要和有用的課題。

我在2019年創立Maureen Chu八字健康,成立八字健康網站,每日拍短視頻分析名人,演藝人健康出現問題的原因,甚麼五行不平衡所引致。積極推廣八字健康不為餘力,因為我知道從四柱八字中,有一個重要環節是可以理解健康狀況從而及早處理而達到預防疾病的功能。

四柱八字的哲學非常類似中醫。金水木火土五行是宇宙萬物的基本元素。我們的身體也由五行組成。我們體內器官各部分均與五行有關,因此它們也依循五行的相生相剋。各種器官和功能也可由相生相剋去理解。如中國醫學,四柱八字也遵循平衡的原則。如果我們體內的五行達到平衡,就會身體健康;不過,如果我們體內的五行不平衡就會生病。疾病與引起不平衡的五行息息相關。

不平衡需要作一些解釋。如果-個人有太多火,就是不平。另一方面,如果一個人在他的四柱命運太少火,這也是不平衡。因此不平衡實際上表示兩件事情。

如果一個人需要某五行,但正缺乏它,這是不平衡。如果-個人不需要某五行,但是它大量出現,這也是不平衡;在兩種情況下都會生病。

我們大部分人出生時的五行組合都有不平衡的現象,這些不平衡就是身體健康的弱點,因此四柱八字對身體健康十分重要。我們生來就有不同的五行,就好像有不同的基因圖譜。大多數人都會有些五行不平衡,這些不平衡影響我們的健康,如果不平衡在某-運柱時加劇,就會發展成為大病。四柱不只識別出潛在的健康問題,還清楚表明什麼時候這健康問題會變得嚴重。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