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8 Apr 2024 - Sun - 02:04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以善良之心保護純真

這段時間震驚大家的,相信是名媛被前夫一家殘忍殺害的新聞。筆者至今仍是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有多貪婪、多冷血、多恩將仇報才可將前媳婦殺害,更要令她死無全屍。這宗命案如同雪球般,越滾越大,牽扯的就越多,除了前夫一家,連同朋友、情婦一一曝光。翻查資料,前夫一家各有背景,強姦案、詐騙案、盜竊案、通緝犯、破產令,整個家庭簡直是刷新了我的三觀,也令我開始擔心香港的司法制度。

以前聽說投考公務員才需要查家宅,現在想想,家庭背景、成長環境真的很重要,21世紀的今天,我們是否可以透過科技建立強大的資料庫,從而追蹤到這七百多萬人口的關係網?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罪犯身邊窩藏罪犯的機會率更高,也讓調查機構能夠盡快掌握重點,或透過風險機率評估提早展開調查。當然說來容易,更似是事後孔明,但這都是源於對死者的痛心,28歲的花樣年華就此香消玉殞。

筆者更擔心的是留下來4位小孩的心理雖說所讀學校已發通告建議學生在未來幾天暫停用電子設備,或是由家長過濾案件相關新聞,避免讓孩子造成二度傷害。然而,小孩最是敏感的,10歲的小孩也有自己的個人思想及認知。如何面對?如何消化?如何繼續走下去?我真的不知道。

至今,警方宣告搜索行動結束,案件也正式告一段落。然而,網上輿論竟然開始走偏,將茅頭指向死者及其家人。逝者已矣,願我們保有一絲善良,願每一位都能被世界溫柔以待。停止揣測,不要再發酵也是保護純真的小孩的一種方法。善良的人,不要輕易放棄善良,當然也不要隨便善良,才能保護住自己的正能量,支撐自己在這洪流中繼續找到立足之處。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