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5 Apr 2024 - Thu - 22:00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鮮為人知的曼谷Kudichin

最近身邊有很多朋友已經飛了一轉到曼谷,很多朋友都跟我說以往大家慣常到的食肆,又或是商舖已經關了門,感覺有點不同。疫情的確衝擊了曼谷的旅遊業,但有一個地方卻有點像平行時空的存在着,沒有因為疫情而改變過來。這裡就是在曼谷昭披耶河旁邊的Kudichin,一個融匯了泰國和葡萄牙文化的小社區。

來一課泰葡文化吧!

我在4年前,於曼谷Blue Elephant Cooking School認識了其創辦人Chef Nooror,她向我介紹了泰國菜與葡國菜的關係,我便不停在網上做很多資料搜集,原來泰國菜的某部份甜點便是源自於葡萄牙。原因何在?先讓我們上一課,學習泰國飲食文化小歷史吧!

百多年前,泰國皇帝聘用了一位希臘人為當時暹羅皇朝的外相,其妻子Dona Maria del Pifia是一位葡萄牙籍人士,她擁有精湛的入廚技,更將雞蛋、蔗糖、椰奶和麵粉等食材傳入泰國宮廷料理內,而泰國人慢慢地也開始跟葡萄牙人通婚,他們的後人聚居於曼谷一個名為Kudichin的小社區,這就是泰葡文化的起源地。

家庭式經營的小館子

每次遊走Kudichin我都會拜訪Bean Sakurthong,它是一間小型家庭式經營的小館子,也是區內可以嚐到泰葡料理的地方。Bean Sakurthong的菜式就像我的家傳食譜,一代傳一代,充滿了歷史和懷舊的味道。這裡的Kanon Jeen菜式跟澳葡家庭料理中的葡國雞有點相似。而另一款較多人熟悉的便是「蛋黃絲」Foi Thong。因蛋黃的「黃」在泰國非常討喜,使這道甜品大受歡迎,在泰國人的婚禮上,也會把這道甜品端出來讓大家享用。這裡最有趣的地方是,店主的丈夫長得不像泰國人,是一個typical的「混血兒」look。

Kudichin坐落於曼谷市一個小小的corner,沒有太多人對它有認識,其獨特的飲食文化是不是一段被人淡忘了的歷史?這裡沒有Starbucks,也沒有7-11。有的就是幾間感覺像停在60 、70年代的小館子,一間專門介紹Kudichin文化的小型博物館,和一間頗為殘舊的教堂Santa Cruz Church。這個社區沒有因疫情而改變過來,你可以慢慢遊走大半天,這種恬靜和寧靜的感覺,在現今的曼谷已經不易再找到了!

旅遊小錦囊:

到泰國旅遊大家都會慣常給酒店員工小費,但要注意如果入住一些較為高級酒店的時候,帶我們到客房的通常都是前台職員(入住套房更可能是前台當值經理或以上級別),遇見這情況便可以不用給tips,以免出現尷尬場面。

JOHN ROCHA「鹹蝦燦」

•中葡混血兒,從小熱愛旅遊,曾於英國、葡萄牙生活

•精通4國語言,足跡遍佈半個地球

•煤氣烹飪中心星級導師

•出版4本個人食譜書籍

•電視烹飪節目嘉賓廚師、專欄作家

•熱愛研究各國飲食文化及歷史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