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 Apr 2024 - Sat - 15:03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久違了的Butler service ,我來也!

沉睡接近3年的「旅行慾」,自政府推出0+3後便開始蘇醒起來,身邊幾位好友極速地買上機票fly away,我也開始籌備2023年跟粉絲的日本和葡萄牙深度遊計劃。看看我的護照 ,原來上次出外旅遊已經是2020年3月,還記得回程乘坐的KA692,航機在降落時,從窗口望出去,停機坪泊了異常多飛機,而在領取行李的螢光幕就只有KA692。未幾,KA結業、機場因疫情爆發變得冷清清、我的Rimowa也被打入了冷宮。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可以飛得遠一點,來一個悠長假期。但排山倒海的工作就只容許我做一個weekend getaway,而曼谷就恰當地符合了我的limited resources!我心中的曼谷,可能跟大家熟悉的曼谷有一點不同,我不喜歡太吵太熱鬧,所以我較為喜歡揀選住在河邊的酒店,而The Siam就是我的首選。有外國旅遊雜誌說過The Siam是六星級水準,酒店遠離香港人相熟的BTS鐵路沿線,座落於動物園的Dusit區域,更是位於泰王的私人住宅附近,酒店經理更告訴我在泰王登基之前,當年還是王子殿下的他,間中都會到酒店的健身室和咖啡室作客,可見這酒店絕對不簡單。酒店設計古色古香,房間數目只有38間,其中有4間房更是私人別墅型式設計,擁有自己的泳池及天台,而每間房間和酒店的角落,都擺放了酒店負責人的個人藝術收藏品,例如20年代火車卡座、充滿了歷史文化的雕刻。我喜歡在這酒店隨便走走,在某一角落坐下來,然後專門照顧我的butler(私人管家) 便會自動送來我喜歡的意大利氣酒Prosecco。

說到butler,這是一個「英式」的傳統,每一個有名有望的家庭, 都會有一名或多名私人管家。你可曾記得Sir Anthony Hopkins飾演的《The Remains of the Day》?又或是長壽電視劇《Downton Abbey》?在泰國能夠擁有一隊非常專業butler team的酒店並不多。與其說butler是你的管家,不如就說他是你的私人助手,可以處理你的行李、 幫忙訂枱吃飯等簡單恆常工作,你也可讓他們處理其它事情,例如我試過入住曼谷St Regis Hotel,butler知道我非常喜歡吃水門街的雞飯,他就為我安排了專人買外賣,送到酒店房間時還是熱熱的。附加費?沒有,我只是付了的士車費和雞飯的錢。

有一次,在旅程途中,我突然要到當地銀行做金錢轉帳,Butler全程陪伴左右,不單擔任了翻譯的角色,更在一個陌生的國度下成為了我的「盲公竹」,這種感覺,不是可以butler的tips而去衡量。友人突如其來求婚,也是butler在背後的悉心安排。所以下次當你入住有butler服務的酒店,不要再為叫butler幫你執行李而感到不好意思,他們每一位,都可以協助我們更多。說真的,他們的執行李技巧真是值得一讚,我盡情地shop & buy,而他們有系統地將所有東西安頓好,這是一個非常治癒的體驗。

第二天醒來,走到酒店的餐廳用早餐,是我喜歡的a la carte形式,超過12款不同的早餐隨你喜歡任選,當然還有放在枱上各種不同的麪包、cold cuts、水果、穀物等等。在想着吃甚麼時,餐廳已經端上了切好的芒果和士多啤梨,原來這些都是照顧我的butler預先安排,還有我每天早上都要喝的一杯latte。

吃過早餐,我到鄭和廟Wat Arun附近的Santa Crutz教堂一帶走走,是「返鄉下」的活動,一個久違了充滿歷史和東西文化融匯的地方—泰葡小社區Kudichin,這小區有何特別?我們下期再深入談談吧!

旅遊小錦囊:
常常聽見友人們入住酒店時會打 room service,需知道Room Service 是用來叫在房間進食的餐飲服務、要拿毛巾或執房就是找 House Keeping、而酒店的 Concierge 就是處理訂枱、車票一般事宜。

評論

相關文章